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赋能科创”MBA项目对话– 漕河泾专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16 13:44 浏览量: 3124

作为企业主或技术专家的你,事业发展是否遇到过瓶颈?比如,业务开拓是否缺乏思路、企业转型是否停滞不前、资源整合是否毫无头绪、团队沟通是否困难重重?在工作成长的路上,或许你需要一些管理知识的加成,帮助你拨云散雾,运筹帷幄。

保持学习是获得成功的基石,那就不要错过开年这一场在漕河泾的专场活动哦!

主题讲座:

从几个科创企业案例看收入模式创新的逻辑

在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的新闻中,客户集中度、市场空间、盈利模式、业务实质等术语经常见诸报端。人们到底在关注IPO企业的什么?

卖什么,就收什么钱;卖给谁,就向谁收钱。这种历史悠久的收入模式是否还适用今日丰富多彩的科创世界?

向谁收钱(whom)、怎么收钱(how)、为什么如此收钱(why)。这三个收入模式之问在科创实践中如何得到解答?

更根本的问题在于,收入模式设计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项目有幸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王安宇副教授,他将用许多生动的科创企业案例来带领大家一起分析收入模式创新背后的底层逻辑。

校友分享

当你只是一个小职员的时候,你要有部门经理的思维;当你到达公司中层的时候,你要具备高层领导的思维。越早掌握管理知识,将会帮助你越早实现职业上的飞跃。本期邀请到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吴玮杰博士,他将结合他的学习感受,职业发展路程,来和大家分享他的心路历程。

主任共话:管理赋能科创终身学习成长

信息化时代各行业都不断迭代,尤其是科创行业人才更需要终身学习,懂技术,更要懂业务、懂管理,看清技术背后的商业布局,方可拨开眼前迷雾,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刘琨老师 将与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复旦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共同走进漕河泾,由王安宇副教授主持,教授与两大MBA主任共话“管理赋能科创,终身学习成长”,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科创与管理之间的关系,以及复旦所能提供的平台。

活动时间+地点+议程

时间:2023年3月24日(周五)18:00-20:40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900号A座3楼305室

活动议程

18:00-18:30

签到

18:30-18:35

开场致辞

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

18:35-19:35

公开课主题演讲:从几个科创企业案例看收入模式创新的逻辑

王安宇 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副教授

复旦科创企业家营授课教师

19:35-19:50

校友分享

吴玮杰 博士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

复星集团

大快乐BG联席首席投资官

豫园股份联席首席投资官

19:50-20:20

主任共话:管理赋能科创,终身学习成长

主持:

王安宇 教授

嘉宾:

刘琨 老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

孙龙 老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复旦大学MBA项目 副主任

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 执行主任

20:20-20:40

现场互动

活动报名

欢迎扫描二维码

现场座位有限,赶紧报名预约现场席位

主讲嘉宾

王安宇

复旦管院管理科学系 副教授

港大-复旦IMBA项目

Business Model Design and Innovation 授课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创新与创业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为多家公司提供企业高管内训;担任复旦大学EMBA和MBA项目以及复旦科创领袖营授课教师。

吴玮杰 博士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

复星集团

大快乐BG联席首席投资官

豫园股份联席首席投资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