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MBA排名发布,复旦MBA连续6年位列全球50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14 11:58 浏览量: 6664

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23年全球MBA项目百强榜单,复旦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8位,连续6年稳居全球前50强。

其中,在“职业服务”子项上,复旦MBA蝉联亚洲第一;在“ESG与零排放教学”子项上,复旦MBA位列亚洲第一。

培养体系全面升级

带动学习方式创新变革

复旦MBA项目不断完善学习价值系统,持续推进课程建设,全面升级培养体系,帮助学生架构完整的知识结构、提升系统学习能力。

去年,复旦MBA海外短期课程荣获AACSB(国际商学院联合会) 2022年“最具启发创新奖”,复旦管院是中国唯一一所入选该榜单的商学院。

伴随着复旦MBA培养体系的全面升级,项目的课程设置也在原有的分析基础、管理职能、商业应用研究、领导力、商业环境等通用模块之外,特别新增了 “投资与创业”和“商业分析与管理” 两大选修课程方向,加大了对MIT斯隆管理学院多门热门选修课的引入力度。

复旦MBA提供的GIP(海外短期课程)内容也得到进一步丰富充实。来自美国、德国、尼日利亚、意大利、爱尔兰等国的多所国际顶尖商学院相继与复旦管院开设了交换课程。课程内容多元且广泛,涉及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管理行为科学、企业家精神与企业成长等诸多热门主题。

复旦MBA行动学习项目基于多年成功运作经验,同样迎来全方位升级。一方面,iLab项目在原有商业咨询方向之外,新增商业投资方向,同学们通过与杰出投资机构的深入合作,在实战过程中完成“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商业投资能力;另一方面,面向全体非全日制学生的iLab商业挑战赛也正式上线,同学们以竞赛的形式参与真实商业挑战,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练就扎实的基本功。

同时,紧密呼应时代发展潮流,复旦MBA针对中国与全球商业界日益关注的ESG议题,率先开设了必修课与选修课,在其他诸多课程教学与实践环节中也增设了ESG专题内容,以此塑造眼界更宽广、更具社会责任感的管理人才。在今年FT排名的“ESG与零排放教学”子项上,复旦MBA位列亚洲第一。

学生职业发展服务

持续全球领先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和服务一直是复旦MBA教育的特色和强项。早在1999年,复旦管院就率先成立了中国大陆大学商学院第一家职业发展中心 CDO(Career Development Office)。

近年来,MBA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学院加大职业发展服务的投入,不仅为MBA学生配备了中国大陆商学院最具规模的职业服务团队,同时,也广泛、深度链接校友和合作企业,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生态圈”。来自各个行业、职能领域卓有成就的近四百位职业导师、教练为全日制MBA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职业发展指导,激励他们建立个人的职业抱负,帮助他们明确职业目标和策略。

职业发展中心也建立了“全周期职业发展服务”,在新生正式入学前,就提供职业咨询服务,入学就读后,同学们可以参加行业导览周、预约一对一职业咨询、按照兴趣和目标选择参加全年168场以上的各类职业发展活动。职业发展中心在“一生一策”的工作目标下,基于对每位同学的了解,为同学提供实习、求职一对一服务。

近年来,管院同学的就业紧随国家经济发展,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高科技、医疗健康、金融、咨询、先进制造等行业以及创新创业成为同学们最主要的毕业去向。复旦MBA同学的价值观、专业能力和职业准备度,都得到了雇主的高度认可。

率先启动科创管理教育

引领中国管理教育进步

复旦MBA培养体系全面升级的另外一个重要变化是和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把科创企业管理问题研究与实践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目前,复旦MBA新生中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科创六大赛道相关行业工作的学生已占总数的四分之一。

去年,首期复旦MBA科创青干营正式开营。64名入营学生在完成MBA核心课程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创管理理论知识,并通过科创企业参访、科创先锋论坛、科创读书会等一系列活动,磨练科创思维,全面提升科创管理实践能力。

在学术导师和科创企业家导师“双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将聚焦科创企业管理的新特征、新内涵,剖析难点、痛点,参与科创企业的顶层设计学习,完成管理与科创的双向赋能,为未来的中国科创事业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创造全新的可能与希望。

复旦MBA项目的使命是借助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优质资源,培养改变世界、造福人类的商业和社会领导者。面向未来,复旦MBA教育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响应社会人才需求,持续引领中国MBA教育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