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致辞:二十年硕果累累,让EMBA教育引领经济发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24 17:07 浏览量: 3672

二十年来,复旦大学EMBA

积极作为中国商业文明的参与者、推动者。

二十年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始终担当中国EMBA教育的先行者、开拓者。

二十年来,复旦大学EMBA一直是

中国管理实践思想、智慧的产出者、贡献者。

——金力

复旦大学致敬中国EMBA教育20周年暨新商业文明发展论坛近日举行。论坛以“时代之光”为主题,回顾了复旦大学EMBA教育20年来的风雨历程,并邀请全球顶尖学者,共同探讨新商业文明构建的基础,探索未来商业的发展方向,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活动并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校友,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云端,热烈庆祝复旦大学EMBA教育二十周年。首先,我谨代表复旦大学,向管理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

祝贺管理学院二十年来在EMBA教育理念革新、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祝贺管理学院二十年来持续引领中国EMBA教育进步前行,并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输出了一大批高水平、高素质的高级管理人才!祝贺管理学院二十年来代表中国EMBA教育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新形象、达到了新高度,并增进了国际同行对中国管理教育的了解、赢得了国际同行对中国管理教育的尊重!

二十年征途漫漫,时光见证了复旦EMBA的成绩与荣耀,岁月沉淀了复旦EMBA的积累和实力。

二十年来,复旦大学EMBA积极作为中国商业文明的参与者、推动者。

这二十年,也是中国迎来翻天覆地巨变的二十年。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开启了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国逐渐摸索出一套卓有成效的“中国模式”,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这二十年,也是中国商业文明进步的最重要的二十年。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在这二十年所培养的一大批企业家们在发展中不断创新经营、管理理念,在商业实践中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助力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二十年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始终担当中国EMBA教育的先行者、开拓者。

2002年,复旦大学成为首批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办EMBA项目的院校之一。当年年初,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合作英文EMBA项目已经创设。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中国大陆地区率先完成EMBA英文、中文双项目共同发展、互为促进的战略布局。

复旦大学EMBA以培养“将帅之才”为己任,以“商道人文,融汇贯通”为目标,为企业决策层传授全球领先的管理思想,激发学生构建先进的管理理念。课程植根中国商业管理实践,覆盖战略思维提升、战略领导力提升、视野与格局提升三大方向,与学生共同探究中国商业社会的“致胜之道”。二十年来,复旦大学EMBA始终坚持全中文教学,洞悉国情,强调实践,坚持不渝培养兼具国际视野、本土情怀的中国未来商界领袖,树立企业家教育的行业标杆。

二十年来,复旦大学EMBA一直是中国管理实践思想、智慧的产出者、贡献者。

过去二十年,也是管理学教育发挥重要作用的二十年。以复旦大学EMBA为代表的中国EMBA教育,不断发现、梳理中国管理的实践创新,不断总结、提炼中国管理的实践智慧,不仅推动了中国EMBA教育的发展,并且为管理实践领域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到来和加速演进,科创发展将进入到全新阶段。在“无科创、无未来”的时代,必将涌现越来越多的科创型企业家,也将对复旦EMBA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复旦EMBA将拥抱科创、投入科创,将科创的理念、思维引入到EMBA教育当中。

作为一所百年学府,复旦大学守正创新,变中求进,秉持“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精神,将继续大力支持EMBA教育的发展。

上一个二十年,以时代为始,求实、笃行,成就经济动脉;下一个二十年,以时代为契,合作、创新、共赢,奔赴未来星辰。希望复旦EMBA持续秉持复旦精神,培育面向科创时代的高级管理人才和科创先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下一个二十年更加幸福美好的社会理想而奋斗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