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时代、创造时代、引领时代 | 复旦大学EMBA 2022级开学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23 18:38 浏览量: 4903

引言:

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曾说:“知识的敌人不是无知,而是已经掌握知识的幻觉。”对真知的不断追求是取得任何人生成就的重要前提。

复旦大学EMBA 2022级开学记

01

砥砺前行20年,同心同行共未来

在不断变迁的商业世界中,过去20年,中国商业文明取得了巨大进步,已经在全球商业世界建立起了自己的话语权,这背后正是源于中国众多优秀企业家持续不断的学习与自我变革。

复旦大学EMBA 20年的人才培养,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企业家和高管人员。以“商道人文,融汇贯通”为目标的完整培养体系,培养了许多具有战略和领导力的企业领头人物,他们把学习到的理念、知识、方法带到企业实践,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商业文明进步。

2022年8月20日,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在复旦大学EMBA 2022级开学季美好相遇,以空杯心态重新出发,以积极的心态谋求变革,开启未来2年的求学旅程,踏上新的逐梦之路。

02

聆听时代强音,德智朗润齐行

复旦大学EMBA项目主任徐喆给新生们做了入学导引。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教授鼓励同学们以更加开放的精神,与各个学科、各个领域的教授进行交流,更鼓励大家以空杯心态走出自我,怀着“二人行必有我师”的心态,向身边一样优秀的同窗学习,在思考与对话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构建先进的管理理念,共同探究中国商业社会的“致胜之道”。

复旦大学EMBA任课教授代表包季鸣向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在与时俱进的认知突破上狠下工夫;第二,在把握商业的底层逻辑上狠下工夫;第三,在用好复旦的独特资源上狠下工夫。

他希望同学们“用‘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豪气;‘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志气;‘栉风沐雨自担当’的锐气,去汇聚个人梦想与追求的正气,以管理的道和术,把个人追求和企业命运、国家前途紧密结合,肩负时代赋予同学们的使命。

复旦大学EMBA校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教授作为学长寄语新生,希望大家在复旦大学EMBA的平台享受自由的创新氛围,感受到深厚的人文底蕴,广交友、宽涉猎,能在相互学习,彼此成就中成长;能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中找到确定的自己。用实践探索未知的可能,用眼睛发现广阔的天地,用内心感应时代的脉搏,以赋能的心态,赋予未来更多的可能。

豪梅特航空机件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昔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作为在航空业浮沉20多年的老兵,他不断提醒自己保持好奇心,找到热爱,去正面影响更多的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代表管院向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2022届EMBA同学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之一,这代表着复旦大学EMBA的旗帜对大家有感召,有吸引力,代表着各行各业的精英对复旦的期许,希望未来两年的学习可以帮助你们在事业上、格局、见识上都有所提升。

03

彼此启迪,互相成就

在为期2天的开学模块中,新生们将通过「知我旦」、「致初心」2个模块,跟随复旦大学EMBA项目去经历“知道”,“问道”,“同道”和“致道”,传递百年复旦精深、了解复旦大学EMBA学程生活以及保持求学的空杯心与敬畏心的自我变革。

知我旦

进入复旦校园的优秀企业家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道路。

致初心

在复旦大学EMBA入学营中,“最美妙”的“星空汇演”让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们都念念难忘,在这里他们都要成为参演者,与同学通力协作在舞台绽放集体光芒,褪去过往的光环,重拾空杯心态。

2年的学程,一次新的选择,一段美好的相遇,一场自我变革的修行。在复旦大学EMBA我们将遇见优秀的同窗,携手同行共同进步;遇见亲切的教授,在聆听教诲中获得启发;遇见更好的自己,探际下一个未来。

入学营已经告一段落,复旦大学EMBA课程将正式启程。复旦大学EMBA课程以百年积淀和人文底蕴为基础致力于培养各产业的商业领袖,从而推动中国商业文明的发展。

这一个大变革的时代,也是属于复旦大学EMBA同学即将去创造的时代,更是中国商业文明蓬勃的时代。愿每位同学都能传承复旦精神,以这里作为真正的起点,学以致用,共谱中国商业新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