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你好,后浪!——这是一个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开始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07 09:13 浏览量: 2273

CC新闻

HEADLINE NEWS

复旦MPAcc项目

2022.08.06

你好,后浪!

——这是一个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开始

前浪腾腾,后浪勇进。我们在同一条奔腾的河流里。

复旦MPAcc学长学姐的切身经历,求学路,职场经,人生感悟,

推波助力,只为向往复旦MPAcc的你。

复旦MPAcc,等你一起共赴前程,奔涌四海!

朱公博

复旦MPAcc项目2019级

中国银行路支行行长

复旦缘起:

在做改变之前,每个人都会犹豫。但要想坚守初心,从一而终,首先要做的就是全然说服自己。

来到复旦前,我们的选择有很多:是继续按部就班地工作,还是读在职的研究生,或是读全日制的研究生?是考取复旦大学,还是其他院校?是选择MPAcc,还是其他专业?

研究生的学习,从备考、考研,到学习、毕业,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面对上述多重选择,在下决心前,我围绕如下四个核心问题,扪心自问:

Q1:我是否真的需要一个研究生的学历?

成年人永远去做大概率的事情,读研究生并不是取得成功的必经之路,但一定是利大于弊,为我们提升成功的概率。

Q2:我应该选择什么学校?

选择复旦大学,意味着选择了一个真正能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学校,同时复旦大学的人文气息和情怀始终吸引着我。作为一个在上海出生长大的孩子,复旦大学是我多年来的理想学府。

Q3:我应该选择什么专业?

于我个人而言,在年轻时更偏向于学理论性强的专业,直到事业达成一定层次,对管理有了个人经验和些许困惑,这时,考取实践性的专业有助于我将所学所得反哺于日后的管理实践。因此,我选择了MPAcc项目,未来人到不惑时,我计划再到复旦进修MBA课程。

Q4:我能否接受未来一到两年没有周末的连轴转生活?

对于在职硕士对生活节奏的困扰,我想,如果现在不读书,那越往后,我就越抽不出时间和精力。因此,决定了就要尽快做,世间最难的莫过于开始。

一、充实:在复旦,怎么在职学习?

开学时,老师和我们说:来复旦,读的不止是书。

这句话要分两个层次来说。

第一层次是来复旦就要有一个“空杯心态”,认认真真读书。单纯以学习知识来说,我认为,在管院,MPAcc项目是性价比很高的专业。能跟着顶尖优秀的老师学习,本就是莫大的幸运。

第二层次是“二人行,有我师”。我十分珍惜重返校园的宝贵机会,深知在校园中结交的友谊尤其纯粹,而身边的同学们身怀优秀品质和专业能力,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此外,我还有三点学习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一是关于课程体系。MPAcc课堂的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结构合理,实用性强,给予了我非常丰富多元的学习体验。同时,针对不同的方向,学院也有切实的课程,我们完全可以珍惜机会,多多大胆尝试。

二是关于小组作业。它是在职研究生学习中很有意思的环节——很多时候,自己对于课程产生的深入思考,以及与同学建立的友谊,往往就来自于小组的交流与合作。

三是关于课外活动。人和人是相互的,因此,我认为,对于学院的活动,如果想要得到真诚的情感,就需要付出真心和时间,非常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学院活动!

二、收获:我在复旦MPAcc获得了什么?

在复旦大学读研的两年半,收获最多的就是自己的思维体系迅猛升级,形成了“实践和理论”的闭环。

首先,在复旦的学习助我将日常模糊的思考一般化。学习会带来规范自身的思考,将我们平时经验化、具体化的认知抽象化、一般化,更好地指导我们实践。而在复旦读研,就给了我对相关专业知识新学习、再认识、重梳理的机会,非常难得。

第二,在复旦的学习助我将行业关注的热点理论化。复旦大学的课堂是“活的课堂”,老师们每年讲课的更新幅度大,主要源于对最新热点展开一手的理论化剖析,这也使得我们能与时俱进,时刻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

第三,在复旦的学习助我将商业实践的实施有序化。复旦大学凝聚了学业界领军人物,汇集了中国鲜活的管理理论和优秀的商业实践经验,真正帮我们规避盲目、少走弯路。

以上就是我在复旦大学MPAcc项目读书个人感悟和经验分享。而今,虽已从复旦毕业,但这里给予我的一切都是宝贵财富,使我受益终生。因此,也真心希望能和大家成为校友,祝大家成功上岸!

你好,后浪!期待你在复旦CC的故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