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入学复旦MBA招生宣讲会(长三角专场)精彩无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30 13:15 浏览量: 2963

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打乱了原有经济发展的步伐,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世界主要经济体普遍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和创伤阵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和时代演进,“ 持续学习”已经成为共识,赋能自我才能“乘风破浪”。

5月28日,2023年入学复旦MBA招生宣讲会(长三角专场)于云端成功召开。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带来复旦MBA项目介绍及2023招生政策解读,极狐汽车商品制造中心品牌传播总监、2017级复旦MBA校友赵鹏先生倾情分享就读体验与学习收获,乘势而上,把握机遇赢创未来。

直面项目知真相:

四大选择理由

五大价值体系

孙龙

复旦MBA项目副主任

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

复旦大学兼容并包,有百年人文底蕴,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优质,商科教育全国一流,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孙龙老师指出,复旦MBA吸引着各行各业的菁英翘楚,从2021级入学同学的整体情况上看,MBA学员群英荟萃,包含着来自金融、制造业、零售/贸易、信息技术/通讯、房地产等超10个行业的精英人才。其中,中文非全日制班同学平均工作年限为10.2年,工作年限10年以上的超过50%;英文全日制班同学,平均工作年限为5.9年。孙老师以朱向莹和忽青夫两位优秀校友拒绝躺平,奋进求学的故事为例,号召大家勇敢走出舒适圈,开阔眼界和格局,不断升维自己。

如果把MBA看作是对个人教育的投资,那就要去追求“投资回报”。孙老师认为,我们应在心中树立一个立体概念,即“投资回报”不仅在于金钱,更要追求职业发展上的回报。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O)的统计数据上看,2021年全日制国际MBA 96名毕业生收到工作邀约率为 98.8%,创历史新高,平均每个毕业生获得 2.4 个就业机会。

复旦大学于1991开设举办MBA项目,历经30余年发展积淀,已经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品牌价值,并取得了众多令人瞩目的优异成就。2022年,复旦MBA项目的“以色列战略思维与创新课程”荣获AACSB(国际商学院联合会)“最具启发创新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也因此成为中国唯一一所入选该榜单的商学院。

孙龙老师介绍到,复旦MBA目前设置了非全日制和全日制两类项目。非全日制项目采用中文授课,上课时间为周六、周日,针对长三角地区及上海以外的同学,开设两个长三角班。在课程体系上独创“T”型课程体系,13门必修课程横向搭建管理知识体系,6+1专业方向选修课纵向深化专业能力,同学打造跨行业、跨职能的职业发展生态圈;全日制项目采用英文授课,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是上海地区唯一一个与MIT Sloan合作MBA项目,2022年起,全日制项目将增设投资与创业和商业分析与管理两个特色选修方向课程。选择复旦MBA全日制项目的同学们需要暂且放下工作集中时间学习,以更快的速度助推个人职业发展。

为培养青年精英、未来领袖,复旦大学MBA重新梳理项目设置,形成了具有视野、学术、领导力、资源和砺炼五大要素的全方位价值体系。复旦MBA既提供长期二学位、中期交流交换、短期海外课程等丰富多样的海外交流机会,更拥有丰富立体的课外支持系统、具有高度实战意义的iLab商业咨询项目、iLab商业挑战赛以及各大创新创业赛事,打造多层次实践生态圈,充分赋能学生。

复旦MBAiLab商业挑战赛,致力于通过引入企业合作的方式提供前沿课题,强化学生思考、探索、解决真实商业问题的能力,深受历届学生的好评。该赛事既传承了复旦MBA iLab项目紧密链接商业实践的传统,又积极响应国家及复旦管院的科创发展战略,具有鲜明的科创属性。孙老师透露到,今年7月,复旦MBA将聚焦ESG领域,推出新一期的iLab商业挑战赛,期待与同学们一起直面真实商战,锻造管理实力。

“无科创,无未来”,复旦MBA坚持科创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创新创业活动。“聚劲杯”创业大赛更是将同学们的创业idea转化为了真正的创业行动。孙老师表示,复旦在创投行业的校友和学生很多,有着很好的资源平台,如果你拥有好的团队、好的idea,那么“聚劲杯”创业大赛将为你的梦想创造机会,欢迎你的加入。

紧观时势知变化:

全面解读2023招生政策

为选拔具有创新潜能的优秀考生,交予同学们对项目申请的自由选择权和时间安排权,2023入学复旦MBA将延续“全年预审、全员预审、全面预审”的招生政策,所有复旦MBA项目申请人都需要参与预审,完成背景评估及面试。经过预审后,考生则需严格按照全国联考时间节点参与考试,并根据预审结果(C线两年有效、C线、B线、A线或不合格)确定联考后的相应录取分数线。若达到分数线要求,无需再次复试,通过资格审查后即完成录取。

孙老师特别强调,2023年入学复旦MBA有三个变化需要考生重点关注:

❶预审流程更清晰,考察更深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均采用深度个人面试,非日制MBA项目由原来15的分钟个面提升到30分钟个面;

❷非全日制MBA项目新增实时视频文书(Real time video essay),即“录制1分钟随机命题视频”,帮助考生立体展示自我;

❸新增专业第三方背调,保护诚信申请人。

此外,孙老师提醒各位有意报读复旦MBA的同学,根据最新预审时间安排表,第一轮预审材料递交截止时间已过,面试名单将于5月18日公布,第二轮预审材料递交将于7月3日截至,全年最晚材料递交时间不能晚于10月30日。同学们要特别留意时间节点,把握申请时机。

本着坚持标准、表扬先进的原则,培养更多的品学兼优人才,复旦MBA项目还设有种类丰富、金额丰厚的奖学金政策,包括新生入学、全国联考、非全日制预审、留学生专项、公益奖学金等类别。其中复旦MBA公益奖学金金额更是高达40万,全力提升学院全体学生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整体认知,提升学生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培育“厚德惠人”的学院捐赠文化。

就读复旦初体验:

杰出校友分享在校感获

赵 鹏

极狐汽车商品制造中心 品牌传播总监

2017级复旦MBA校友

本次发布会邀请2017级复旦MBA(长三角班)赵鹏校友,分享他就读于复旦MBA的收获与成长。他表示,因复旦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其商科教育在长三角地区名列前茅,所以他选择复旦MBA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赋值蓄能。

在复旦读MBA,不仅可以掌握系统的商科知识结构,还可以培养终身学习能力。在这里,赵学长将所学的公司战略、企业营销、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灵活运用于职场之上,为个人职业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空间。除此之外,他还养成了坚持学英语和跑步的好习惯,即使毕业了,与曾经在复旦同窗的同学们也经常相约,一起打卡跑步,同学间的感情因共同的兴趣爱好始终连接在一起。

谈及在校期间参加过的校园活动,Orientation入学导入、班级微电影、Global Immersion Program、院系新年晚会等,每一场赵学长都记忆犹新。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将MBA学员的校园体验感拉满,通过团队协作,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感情,形成了共赢共促的奋进局面。

在后疫情时代,“变化”成为主题,“不确定”成为常态,面对“不确定”,大家可能会担忧和焦虑,但一定要持续向前走,打破现状,找寻更好的自我。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种子,需要破土而出的勇气,加入复旦MBA,改变从此刻开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