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回顾:复旦MBA带你踏上“科创星球”!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01 16:29 浏览量: 3174

8月21日,复旦MBA项目主任冯天俊教授与同学们共同开启全新逐梦之旅;在三十年发展沉淀基础上,iLEAD价值观和VALUE全面价值体系正式亮相,展示项目面向第二个三十年发展的远大目标和澎湃驱力。复旦MBA,三十而立乘风破浪正当时!

2月8日,英国《金融时报》(FT)正式发布2021年全球MBA排行榜,复旦MBA名次荣列全球第32位、亚太第6名、中国大陆大学商学院第1名,创造八年全球排名持续进阶好成绩;薪酬增长率再度位列全球第一,国际化师资、国际化课程体验、学术研究三大重点分项指标均为中国大陆大学商学院第一;职业发展中心(CDO)就业服务排名也上升至21位。

三十载砥砺前行,复旦MBA以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顶级资源实力全面赋能学生的同时,更能以最直接的薪酬增长,快速实现教育投资回报,促使青年精英们完成向业界领袖的华丽蜕变!

借助中国科创战略的政策基础,借力复旦管院科创教育的优势体系,2021“聚劲杯”创业大赛全面升级:150余所国内高校、近40所海外院校的创业精英们,携约170个创业项目投身其中,科创相关占到60%以上。历经三个月层层选拔,8支创业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夺得决赛入场券。创业的盛会,精彩仍在继续。遥望1月3日决赛巅峰之战,创业不息,追光不止!

今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MIT斯隆管理学院强强联手,合作进一步深化——两位MIT教授突破疫情的影响,在线亲自讲授《数据与创新》和《金融创新与分析》两门选修课程。线上授课结合线下企业参访,不仅把创新应用到课程设计中,更从国际视野到知行合一,全方位拓展学生的认知维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了解MIT《数据分析》选修课点击图片了解MIT《金融创新与分析》选修课

疫情防控也挡不住复旦MBAer求学的热情!国际海外课程云端见——线上对话、线下参访,多元视角解密创新创业之道,探索知识与应用相结合的转化之路;23门Global Network Week海外课程开课,云端连线21所世界顶尖商学院,体验新常态下的学习氛围与异域文化,多维共探商业新世界。

此外,尽管疫情让国际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复旦MBA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商学院的交流合作,继续开展国际交流交换和全球商业案例大赛,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人才。全年共310人次学生参与不同形式的国际交流学习活动。

MIT海外课程点击图片了解以色列海外课程点击图片了解GNW海外课程

“i商赛,in未来”,2022年开年,复旦MBA iLab创新设计的iLab Business Challenge(iLab商业挑战赛)即将推出。具有多元化背景、丰富行业经验的二年级在职MBA学生将组队参赛,在学院教授的指导下,为科创企业所面临的挑战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MBA同学们将从“咨询魔鬼训练营”和系列相关课程讲座以及团队实战的历练下,全面提升职业竞争力,并理解科创企业,助力科创企业,融入复旦MBA强大的科创生态圈。

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复旦MBA注重内涵发展,在学院的组织下,设立多个教授专门指导小组,积极研讨项目课程体系、招生体系、学生成长体系的全方位升级,新版培养体系及一系列措施将为复旦MBA学生全周期培养和成长一路护航。

2021级开学典礼

查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致词

面向即将开启的2022年,复旦MBA将以iLEAD价值观为引领,以VALUE价值体系为支撑,回应并拥抱时代呼唤,培养改变世界、造福人类的商业和社会领导者。

与时俱进的复旦MBA项目视频号,

将用更多元互动的传播形式

展示复旦MBA“科创星球”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请查收来自

复旦MBA项目主任冯天俊教授的新年祝福吧!

了解更多复旦MBA资讯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