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君邀您读书7月-8月书单 | 2021年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15 18:00 浏览量: 2801

月度书单

复旦MPAcc

读书会

本期推荐一

推荐人:尹文昊

(复旦MPAcc 2017级)

今天给大家带来《人性的因素》,这本书是英国著名作家格雷厄姆·格林晚期的优秀作品,讲述了英国情报人员卡瑟尔在非洲结识黑人妻子萨拉,而为了让萨拉不再受种族主义的迫害,成为英苏双面间谍的故事。

这是一本经典间谍小说,却也不是一部典型的间谍小说,作者用着非浪漫的手法来描绘作为生活方式之间的情报部门的工作,以一种不那么坚硬的方式讲述了间谍这一工作,他回避了那些我们通常所想象的惊险刺激的内容,卡瑟尔干了一辈子间谍,每天的工作不过是没有人在乎的上下班,即使是间谍,也有无聊的情绪,所有人都面临的孤独,从这样一个男人的平淡生活平静地展开,在这波澜不惊中,一个个人物因其受到不同的人性的因素的影响变得鲜活起来。

格林的文字在不动声色中跌宕起伏,在按部就班中金戈铁马,没有高潮迭起,没有激动人心,只有精准、朴实,而又及其抓住人心。又正如作者所说,他只负责陈述,展现事实,而所有的好奇的、死水微漾的波纹,起伏不定、动荡不安的情愫,都由读者来完成。

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人性自私、残暴、天真、善良、单纯的所有面,由此得出看法,真正了解人性的人,才知道始终坚持善良有多难得。

本期推荐二

推荐人:朱紫仪

(复旦MPAcc 2017级)

今天我推荐的书是俄国文学大师帕乌斯托夫斯基的经典作品《金蔷薇》。这本书透露着强烈的诗意的美感,可以看出文字经过反复推敲反复雕琢,许多诗意美句值得摘抄下来二刷三刷。

全书融浪漫与现实为一体,以温暖、准确、唯美的文字,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展示了这个世界的多彩、广阔与丰富,唤起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对世界的好奇,以及对美的不懈追求。

作为一个作家的札记作品,《金蔷薇》能受到这么多人喜欢,且版本众多,可见其影响之巨。其中《夜行的驿车》结尾处安徒生的一句话给予我深深的慰藉:“我的朋友,您要善于驾驭想象,使之用于人们的幸福,也用于自己的幸福,切不要用于悲哀。”

希望这本书也能成为各位的鼓舞者和守护者。

2021年7月-8月书单

脏话文化史

知行合一王阳明2

大国宪制

奥林匹克回忆录

十九年间谋杀小叙

冲突

明朝那些事儿

父母的觉醒

美的历程

索拉里斯星

成年人的谎言生活

中世纪之美

浪漫地理学

季风吹拂的土地

生命式

东京贫困女子

CC•读书会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往期书单~☟☟☟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