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志,聚劲前行 | 复旦大学2021级MBA开学典礼暨“聚劲2021”Orientation闭幕式直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12 18:41 浏览量: 3465

国歌豪迈,旦复旦兮精神贯;

聚劲廿载,博学笃志前程远。

☟☟

滑动查看更多精彩照片

2021年9月11日,复旦大学2021级MBA开学典礼暨“聚劲2021“ORIENTATION闭幕式隆重举行,师生齐聚一堂,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同见证新一年开学季扬帆起航。

滑动查看更多精彩照片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楚永全副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周健常务副院长、郑明副院长、管院党委赵伟韬副书记、复旦MBA项目冯天俊主任、校友代表张亦锋和杜昌勇以及管理学院各部门负责老师出席典礼,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

从左至右依次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2008级MBA项目校友张亦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郑明副院长、复旦MBA项目顾问祁新娥教授

从左至右依次为:1989级统计运筹本科校友杜昌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赵伟韬副书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周健常务副院长

楚永全:

重归学生状态,

在发展日新月异的复旦收获满满

这几年,复旦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进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与研究生教育互相支撑。这是总书记寄予厚望的“第一个复旦”,是等着大家去体验的复旦,也是等着大家利用各种资源的复旦。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

经过打拼又重回学校,大家的目标更加清晰。希望大家记住自己学生身份和复旦要求,重回学生状态,统筹时间、努力投入学习,相信大家必将有所收获,在复旦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学习时光。

冯天俊:

披荆斩棘,聚劲破浪,

用爱与责任开启新篇章!

2021年复旦MBA共迎来834名新同学,其中,非全日制在职班733人,全日制国际班101人。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创新、卓越、担当、多元和爱(iLEAD)的复旦MBA核心价值,代表了我们复旦MBA人的精神风貌。

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冯天俊

我们欣喜地发现,今年科创相关的行业同学特别多。新生中从事科创六大赛道: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相关行业工作的同学总人数达到205名,占新生四分之一强。

以大爱汇聚力量,以坚持践行责任,这是我们复旦MBA人一以贯之的精神与梦想。“聚劲2021”Orientation自7月荣耀起程,150位Orientation志愿者,分别来自2010级-2020级。今天,我们祝贺新同学完成复旦MBA第一个学分,也期待你们在未来成为聚劲精神的传承者,共同推动整个项目向前发展,在百年复旦的星空下与我们共同开启复旦MBA的未来30年。

张亦锋:

向光而行,

实现MBA价值最大化!

复旦MBA的学习无疑是改变我人生的一束光,照亮我前行之路。梦想要有光,经过系统化学习淬炼,梦想才会更加有形;思维要有光,在MBA学习中构建时空为基础的多维思考体系;行动要有光,有情怀、通人性、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复旦MBA 2008级校友张亦锋

遇见未来的最好方式是再出发,拥抱幸福的最佳路径是再奋斗,我们都是追光人。复旦MBA就是这束光,我们向光而行,吸收复旦的学术滋养,点亮自我的同时用点滴光彩在更广阔的世界照耀他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郑明副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赵伟韬副书记为新生颁发奖学金证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周健常务副院长为新生颁发奖学金证书

复旦大学1989级统计运筹本科校友杜昌勇先生作为捐赠人代表为学生颁发公益奖学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为杜昌勇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陆雄文:

保持战略定力,开阔视野格局

当国际经济政治形势越不明朗,便越需要保持一种耐心和定力,而身处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挑战的VUCA时代,我们显然亟需通过进修学习,为人生的再出发做更充分的知识、能力储备,这是当下最正确、最值得的个人投资。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

事实上,当下国与国之间的博弈,无论是经济领域竞争还是军事层面的对抗,归根到底都是科技实力的暗自较量,无科创,无未来。复旦管院从科创企业的实际需求和问题出发,决定启动科创管理教育战略,积极帮助学生们了解创新产业发展趋势,捕捉创新产业发展规律,共同推动所在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成长蜕变,让管理与科技形成科创发展的双引擎。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复旦系统学习管理知识,追求真理、尊重科学,又能享受复旦。希望大家在毕业的时候是一个知识分子,重塑自己、重塑人格,让自己变成一个丰满的、坚强的、非常有能量的,非常独立和自尊、又尊重他人的人。来复旦,要成就自己,完成从青年精英到未来领袖的华丽转型。

我们用知识去穿透迷雾,这个社会需要光去照亮前行的方向。复旦MBA的同学,把所有的光汇聚起来,去正确引领方向,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最后的成就。

ORIENTATION:

聚劲薪火相传,共赴锦绣前程

从2000年起至今,“聚劲”Orientation已经陪伴一代又一代复旦MBA学子们度过了22个春夏秋冬,也有一批又一批“黑衣人”们始终甘于默默奉献,才让聚劲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聚劲2021”Orientation传承人代表、

2019级中文4班田横同学

在“聚劲2021”Orientation传承人代表2019级中文4班田横同学向全场来宾汇报Orientation整体设计版图以及新生表现之余,Orientation传承人及新生代表们一起进行了诗朗诵,并发表了《聚劲之歌》视频。

在一片彩旗飘扬之中,“聚劲2021”Orientation筹备团队代表蒋毅栋校友也将象征力量、信任、责任的聚劲大旗郑重交还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郑明副院长手中,并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诵读了“聚劲宣言”。

2021 Oientation筹备团队代表蒋毅栋将象征力量、信任、责任的聚劲大旗交还给郑明副院长

复旦复旦旦复旦,巍巍学府文章焕!伴随着阵阵悠扬的校歌声,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而对于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复旦MBAer来说,充满憧憬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

“聚劲2021”Orientation正式启动

见到你真好!复旦MBA 2021级新生首聚复旦园!

点击“阅读原文”探索更多复旦MBA信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