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报名|知微·行远电影季系列之二:变革中的巴黎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17 15:24 浏览量: 2423

France

“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湖水的天鹅,就像失去家乡的安德洛玛克,就像失去了旧巴黎的作者自己。”

——陈杰

在上海

回望巴黎

Romantic

今年是诗人波德莱尔诞辰200周年,他被认为是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驱,代表作《恶之花》是19世纪很有影响力的诗集之一。相对于浪漫主义的避世,波德莱尔直面19世纪变革中的巴黎所带来的种种虚假和丑恶,在现实中发掘“美”,让“美”和“善”剥离开来。同时他对“现代性”的定义和诠释,影响了后世,“现代性是艺术昙花一现、难以捉摸、不可预料的一半,艺术的另一半是永恒和不可改变的……”

在国内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日,深陷于现代城市生活中的你,是否对这位忧郁诗人的词句深有同感?听一听昔日城市化进程中的历史人物,如何在汹涌的现代化热浪中,选择做一个清醒的反思者,并将真相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知微行远论坛本期讲座邀请您,一同在陈杰老师的带领下循着波德莱尔的脚步走进那场巴黎现代化城市变革。

“如果说浪漫派的乡愁解药是逃往自然,波德莱尔的选择则是留在城市风光中谱写现代牧歌,为了每一次稍纵即逝的相遇。”

France

主讲嘉宾

陈杰 副教授

复旦大学法语语言文学系副教授,巴黎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文学团体“沙仑的玫瑰”成员之一。

主要研究方向:

法国古典主义戏剧,旧制度时期的法国文学,同时关注法国浪漫主义、19世纪法国诗歌等领域。

主要著作:

《十七世纪法国的权力与文学》(2008)

《沙仑的玫瑰:英法德三语文学和绘画中的经典意象》(2020,合著)

《法国古典主义诗剧批评本》(2021)

时 间

2021年6月19日(周六)

18:30 - 20:30

(18:00开始签到)

地 点

李达三楼105教室

主 题

变革中的巴黎

报名方式

扫描海报下方报名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链接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仅限有复旦大学一卡通的师生入场)

France

—— end ——

知微之显,知远之近,方能行远。

君子立天地间,

当见彼而知此,

见微而知著。

思,不囿于物,动,不滞于形。

——知微·行远论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