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复旦CC读书会“共读一本书-《宇宙之海的涟漪》”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07 19:00 浏览量: 4352

活动预告

|寒|梅|傲|雪|

|阅|读|随|行|

复旦MPAcc读书会

keep learning be happy

共读一本书

《宇宙之海的涟漪》

百多年前横空出世的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给出了两个著名的预言,即黑洞和引力波的存在。它告诉我们时空不仅会在某些地方止于黑洞,也会因黑洞等天体的绕转拖动发生变化泛起引力波动之涟漪。又经过百年的不懈努力,共振空腔、激光干涉等先进技术手段,使我们探索宇宙黑洞以及引力波的真理之行更近一步。

沉陷在每日的忙碌工作与生活中,偶尔可以仰望星空,进行短暂的放空和游离。如果读过《宇宙之海的涟漪》或者其他宇宙科普类的书籍,相信在脑洞大开之际,眼前也将浮现堪比甚至超越《三体》小说中描绘的宏伟场景。满眼的星辰大海里,星星点点幻化成一个个飞速运转的天体,他们有的刚刚诞生,有的即将归于死亡,有的则在持续塌缩最后成为神秘的“黑洞”。这些天体的一系列戏剧性运动,无时无刻不在浩瀚的宇宙中释放光和能量,以及形成各种引力波源,穿梭在不同曲率的宇宙时空中……

引力波的发现无疑是一项划时代的成就,这或许是近五六十年来最为激动人心的一项天文物理学成就。与此同时,引力波的发现还只是一幕精彩大戏刚刚掀起的小小序章,利用引力波作为探测手段能让黑洞这样神秘的“宇宙怪兽”真正浮出水面。甚至在未来的某一天,人类兴许能捕捉到来自于另外一个宇宙大质量扰动的引力波讯息,从而佐证了另一个热议的话题:平行宇宙理论。

本次共读一本书的活动由复旦MPAcc2017级叶瑞颖校友领读,我们也会截取书中的片段来朗读与分享。亦或是CC粉,亦或是热爱天文学以及科幻小说的同学,亦或是“三体迷”的同学,欢迎来打卡我们在线上的共读活动。我们也想听见你们的声音,与我们一起展开一场有趣的头脑风暴,一起探讨神秘的宇宙话题。

时间

when

1月10日(周日)

19:30-20:30

地点

where

腾讯会议号:639176743

会议密码:123456

领读人

who

叶瑞颖

复旦MPAcc2017级1班

具体流程

1

活动报名并入群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入群

2

准备共读片段

3

参与线上活动

复旦MPAcc公众号

fudan_mpacc

复旦MPAcc新浪微博

复旦大学MPAcc项目

复旦MPAcc咨询电话

021-55664749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