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复旦MBA都发生了什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29 16:59 浏览量: 3721

2020年已经临近尾声

不过,在正式迈向2021年之前

这里还有一些复旦MBA

想要和你分享的事

......

1

复旦MBA位列FT全球百强榜第33位,

再创新高!

1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20年全球MBA项目百强榜单,复旦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3位、亚太第6名、大陆大学商学院第1名,7年排名成绩持续进步。

在极具含金量的多个分指标上,复旦MBA项目均位居全球前列,薪酬增长率全球第二,职业发展全球第六,校友薪酬、国际化课程、校友推荐、学术研究四大分指标位列大陆大学商学院第一。

2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经历了披荆斩棘的奋斗,也体会了风雨同舟的大爱。在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前,复旦MBA和所有同学们一起积极应对,展开了一段特别的旅程。复旦MBA项目依托学院的平台和资源,结合自身的优势与创新,第一时间搭建线上课堂,搭建起线上教育体系;复旦管院教授在瞰见系列直播课中从企业危机管理、中小企业发展、公共危机应对等不同角度带来了分析与建议;复旦MBA学生们也挺身而出,他们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各司其职地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3

复旦管院连续五年

稳居UTD商学院科研排名全球百强

2月,UTD发布2015年至2019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复旦管院排名位列全球第96名,连续5年进入全球百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学院共有18篇论文发表在UTD-24本期刊上,论文数位列中国大陆第一。

4

临危不乱斩获GNAM大奖,

复旦MBAer书写春天的荣耀

2月7日,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五届GNAM 投资大赛”(The 5th Annual 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 Investment Competition)上,代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出战的“五角场联盟”团队斩获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 Prize)环节亚军,这是复旦MBA团队第二次在GNAM投资大赛上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也是首次在该环节夺得名次。

5

为梦想赋能:

复旦MBA今年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云端展开

6

跨界点燃创新灵感:

7

复旦MBA设立“公益奖学金”,

助力公益领袖跨界创新

在今年这个公益力量同时迎来重大挑战与机遇的时刻,5月,复旦MBA项目正式推出首个面向公益慈善组织管理人才的奖学金,邀请致力于公益慈善领域具有杰出领导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候选人,与富有创新精神及人文情怀的企业精英共同学习。

8

始于心,终于心,

“聚劲2020”Orientation 正式启动!

7月18日,复旦MBA“聚劲2020”Orientation正式启程,拉开新生入学导向Orientation活动的序幕。复旦MBA2020级新生汇聚在"聚劲·云享堂",共赴一场探索初心、回归初心的云端盛宴。

9

对话世界,加*长,

知行合一的实战输出圆满收官!

7月,2020年度复旦MBA商业咨询实验室(以下简称iLab)的21个商业咨询项目全部顺利完成终期汇报。合作企业对各iLab团队的敬业度、专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至此,为期半年之久的2020年度复旦MBA iLab圆满收官。

10

开学典礼直击

穿越挑战直面变革,时代新生力量由此绽放!

9月13日,复旦MBA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复旦管院友邦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复旦MBA新生满怀憧憬与喜悦,在校园、在“云端”,共同相聚于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积淀的高等学府,求知求学求索,开启属于自己的光华篇章。

11

2020年首场聚劲论坛圆满举办,

多方共话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趋势与前景

9月26日,复旦MBA聚劲论坛首场活动成功举行,以 “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趋势与前景” 为主题,从嘉宾主题演讲、嘉宾圆桌对话到Q&A等三个环节,展现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实践,带来精彩的前沿洞察和智慧碰撞。

12

内观外现,创见未来

复旦MBA2020“聚劲”高阶导向活动正式启程!

10月24日,肩负引领学生探索自我发展、实践未来机遇的使命,复旦MBA第六届“聚劲”高阶导向活动(Orientation II,以下简称O2)秉承初心、砥砺前行、再次起航!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 学生事务团队郭剑、宋海峰老师,以及O2筹备团队、传承人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一系列内蕴深刻、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现场同学在热烈的氛围中初识O2魅力,以充沛的热情和活力开启为期一学年的O2之旅。

13

GNW海外课程汇聚全球智慧,

云端共探商业世界的魅力!

10月底,复旦MBA的63名学生,通过云端连线,走进全球16所顶级商学院,开启18门GNW海外课程学习。复旦MBA一直致力于全方位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每年的GNW海外课程就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国际化体验。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今年授课形式发生了变化,从线下改为线上,但始终不变的是Global Network Week(以下简称GNW)海外课程带给学生最新的全球化视野、商业理念和独特的观点分享。

14

复旦MBA设立奖学金,

助力“一带一路“留学生

11月初,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化再出新举措,专门面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设立“兴·泉”一带一路留学生奖学金,旨在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教育交流,为更多沿线优秀人才提供在复旦管院这所亚洲顶尖商学院深造的机会。该奖学金由复旦管院校友杨东先生捐赠,计划每年出资50万元,资助2名留学生,每人受助额为25万元。

15

新常态下奋发前行,

2020-2021年复旦MBA商业咨询实验室项目揭幕!

11月16日,2020-2021年复旦MBA商业咨询实验室项目(以下简称:iLab)正式揭幕。复旦国际MBA学术主任黄建兵教授、iLab项目指导老师代表何雁群教授、复旦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受邀出席本次iLab启动会,向全体2020级复旦国际MBA学生讲解iLab项目的核心内容,具体包括iLab的经典模式、 “成功法则”以及 “5I特色”。每位老师的发言都让学生茅塞顿开,受益匪浅。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海外学生无法抵达现场,通过互联网他们全程参与当日的在线直播。

16

从复旦到MIT、耶鲁和Schulich商学院,

他们挑战新领域,持续自我升级

11月,第二学位项目申请开启。MIT斯隆管理学院、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加拿大Schulich商学院的招生老师在线上招生宣讲会上面向新一年的申请者介绍了第二学位项目的主要特点,详细说明了第二学位的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