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君邀您读书8月-9月书单 | 复旦大学MPAcc读书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27 12:30 浏览量: 3667

月度书单复旦MPAcc读书会本期推荐一

推荐人:王润枝

(复旦MPAcc 2017级2班)

大家好,之前在公众号看到推荐的《无穷的开始:世界进步的本源》,今天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全书有四个关键词,乐观,解释,通用性,动态。未来的乐观是和好解释带来的知识互为因果,通用性带来微观层面上的无穷,动态带来组织层面上的无穷。

想真正读懂这本书需要在很多学科都有所涉猎,需要反复的去检查作者段落之间的逻辑关联,而不只是记住书中的结论。这是一本在不同年龄读来会有不同感悟的书。而立之年读,会让你对未来充满了乐观,不惑之年读这本书,会让你审视自己做错了什么,而知天命之人读这本书,则会让你去思考历史大势的偶然与浩浩荡荡。

读完这本书,可以感受到全书都在彰显人的价值,人作为通用解释者的意义,不需要虚构出一个“他者”或“彼岸世界”来定义,世界最终是否有意义,取决于人——与我们相似的人怎样选择去思考和行动。而只有一种思维方式有能力取得进步或者长久生存,那就是通过创造力和批评寻求好解释的方式。

总之,本书由一个物理学家写成,给了我们一个全新视角看待宇宙。虽然很烧脑,也很值得。

推荐人:邹道

(复旦MPAcc 2017级1班)

大家好,今天我推荐的书是张磊的《价值》。

价值投资在海外因格雷厄姆、巴菲特、查理芒格而盛行,从格雷厄姆的聪明的投资者,巴菲特致股东的信,查理芒格的穷查理宝典,到耶鲁基金史文森的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基本面分析成为一个长期投资的流派。国内而言段永平、李录、张磊估摸着是价值投资较好的执行者,李录所著现代化十六讲讲述的是文明的变迁,而张磊在高瓴成立15年之时,推出了价值投资著作,创造价值的旅程就是一条长期主义之路。

高瓴张磊提出的投资哲学守正出奇、弱水三千只饮一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是高瓴作为耶鲁基金在大中华区布局的核心理念,高瓴投资医药行业赛道,构建自身护城河;投资新能源、科技、消费等行业,从深入研究、长期研究、独立研究角度挖掘最好的商业模式。

《价值》这本书将让人理解价值的魅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价值投资人,以赤子之心,不被嘈杂浇铸,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做时间的朋友。

2020年8月-9月书单

人间词话

人类群星闪耀时

商业局外人

疯狂的简洁

瞬变

万历十五年

价值为纲

人间岁月长

Excel革命

怪诞行为学

欧亨利短篇

小说集

第三次浪潮

潮涌东方

浦东开发开放30年

汴京之围

子夜

八次危机

中国的真实经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MPAcc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