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俱乐部巡礼(三) | 以心灵的共鸣,奏出人生的华章!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0 14:30 浏览量: 3574

成长的路上,我们通过各种路径寻找、遇见更好的自己,可以毫不懈怠地为学业奋斗,为事业拼搏,以强大的自律,将学业目标、职业理想一项项按部就班地勾选达成;也可以寻一处静谧,走进自己的内心深处,以另一种精彩彰显出自己的人生价值。

俱乐部创始人

复旦MBA俱乐部的多元选择,为每一条路径提供可能,看!他们正身体力行,谱写各自的精彩。

AMO艺术俱乐部

# 共享艺术之美#

吴裴培

复旦MBA2017级

AMO艺术俱乐部创始人

一路走来充满感恩

AMO艺术俱乐部创立于2019年4月,由我们2017级8班的4位MBA同学共同创立。AMO是Art Minus One的首字母缩写,意为“艺术减一”,我们相信艺术本应如空气一般融于生活中,而并非高高在上的空中楼阁,希望通过我们的专注和努力,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艺术,喜爱艺术,与艺术的距离减一,从而提高艺术欣赏的能力。

目前俱乐部已经成功策展一次,成功举办艺术论坛和讲座两次,并与沪上许多艺术家、多家美术馆、画廊、艺术空间和企业工会建立合作关系,未来我们规划每天在俱乐部群进行艺术信息互动,开展每月艺术俱乐部线下活动,并举办年度校外联合活动,以此带给复旦的同学们更多精彩的艺术养分,提升大家对美的认知和欣赏能力。

每一次开展活动,复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有到现场给我们支持,并在活动落地的各个环节和细节上,给我们许多的支持和帮助,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在俱乐部筹备、发展过程中,我们几位创始人也在思维、能力、视野和认知等各方面不断提升,更有勇气和信心去邀请更优秀的嘉宾,创办更高量级的活动。

一路走来充满感恩,期待俱乐部可以走过一个又一个十年,我们也一定会合格相伴,做好艺术的传播者,让人们了解艺术喜爱艺术,成为艺术生活家。也希望AMO艺术俱乐部能够成为专业的打造艺术生活方式的第一俱乐部。

Club1828分享俱乐部

#18分钟的分享与收获#

章永辉

复旦MBA2018级

CLUB1828分享俱乐部创始人

分享是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Club1828分享俱乐部初创于2018级入学之初,正式成立于2019年3月,真正被认证挂牌于2019年10月。在俱乐部的价值定位上,我们也曾经历从模糊到清晰的打磨过程,从内容分享进化到演讲展示,并最终确立了Club1828分享俱乐部现有的价值主张。正如俱乐部的名字中所传递的那样,“分享”既是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每位同学来到复旦MBA学习的目标各不不同,相同的是都希望打破边界、渴求变化、看到自己,学习他人 。我们希望搭建一个演讲平台,成为MBA同学的第二课堂,让大家有机会表达自己、展示风采、分享感悟,同时也锻炼演讲技巧。18分钟的演讲浓缩了演讲者对各自行业的理解,人生的感悟,管理的心得,锻炼演讲者的同时,也促进了行业间的交流学习与同学间的脑力激荡。

在去年的俱乐部活动中,我们听到了论文妙招、游学经历、牛娃育儿、创业高人等各种主题的演讲分享,每一场演讲大家都精心准备,把自己的经验倾囊而出。演讲者可能是我们身边的同学,也可能是大家还没有机会结识的跨界学长,未来还可能邀请到行业大咖,这里的每一位嘉宾都不需要仰望,只需要握手和相拥。你可以选择来舞台上分享自己,也可以来到现场聆听他人。无论是台上的分享,还是台下的聆听,都是我们搭建CLUB1828平台的意义所在。

觅吾俱乐部

#助人自助寻觅真我#

杨秋峰

复旦MBA2018级

觅吾俱乐部创始人

感恩和温暖

觅·吾俱乐部于2019年5月成立,7月挂牌。俱乐部成立的初衷就是要让大家找到更好的自己,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别人帮助。

我们目前的活动主要专注于“觅善”主题,前期将重点关注困境儿童群体,聚焦提升他们的综合技能以及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我们希望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自身能力的培养以及视野的打开,这样更有助于他们的成长。因为疫情影响,目前暂时只能通过线上图书捐赠等形式开展活动,后期疫情结束后,我们将在线下组织系列主题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实际帮助。

一路走来,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感恩和温暖。感恩复旦MBA项目提供平台,让我们在学习之外,能链接到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小伙伴,和他们一起交流、成长、进步!感谢复旦MBA俱乐部与社区发展促进委员会(简称:CDPC)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专业严谨的一对一指导和审核面谈,并在每场活动中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还有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在去年举办“觅真”类自我探索与突破活动时,不少小伙伴给我们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都有助于我们持续提升和进步。

俱乐部的发展是一个内生成长和长期坚持的过程,目前我们的核心成员从5人扩展到了9人,每个人的优势都很明显。我们通过线下分享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度,筛选和举办项目时也更加从容和自信。希望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可以加入我们,不断优化公益视角,培养社工技能,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收获自我成长。

读书会俱乐部

#在“悦读”中同学同行#

Andy尚召辉

复旦MBA2017级

读书会俱乐部创始人

以书会友,同学同行。

我们是复旦MBA读书会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1月,2019年7月正式挂牌。

以书会友,同学同行。读书会的核心价值是以读书为纽带将热爱读书的同学连接起来,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并收获读书给我们带来的价值提升。我们希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可以“悦读”的环境,围绕读书所得进行辩证和激发,并成为彼此的同行者。在学校两年半的时光里大家一起开心读书,毕业以后也能够因为热爱读书而经常相聚。

经过2年多的运营,读书会的理事团队已经由3人发展到十余人,会员也发展到近700人,我们不会刻意追求俱乐部的规模,会精心寻觅将读书视作每日精神食粮的同学加入读书会。我们将“真诚”融入每一次活动,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都能体会到跟大家一起读书和分享的乐趣。各年级同学对读书会线上线下活动的热情参与,就是对读书会最大的认可和鼓励。

读书会成长离不开项目组和几位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从初期的发展方向和团队搭建,到活动落地、宣传跟进、日常运营,他们在每一个环节都给予我们悉心的指导和帮助,他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得以全身心地投入社群运营中去。我们非常珍惜复旦MBA俱乐部这个价值平台,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读书会的会员们提供线上线下的价值融合。

宁静致远,克己修身。悦动多彩的人生本就不拘泥于形式的铺排,轰轰烈烈也好,陈静安宁也罢,内心的丰满才是复旦MBAer想要到达的彼岸。爱艺术,爱阅读,分享感悟,行公益善举,他们正与越来越多优秀的同行者,开启精彩人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