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问答(二) | 复旦MBA的“门槛”,不止是成绩!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28 11:01 浏览量: 3151

从申请、到背景评估、到面试,进入复旦MBA的过程中宛如一次富有挑战性的闯关游戏:考查你的潜力与优势,考验你的决心和耐心。不过,对于复旦MBA而言,每一名优秀的考生所呈现出来的特质,都远不止是“好看”的成绩。

我们希望看到你对自我的定位、思考,我们希望感受到你求学复旦的热情、憧憬,我们更期待你展现出身为未来精英的思维、格局……申请和面试复旦MBA到底有哪些功课要做?一起来了解下吧!

复旦MBA遴选人才的标准有哪些?

听说背景评估中,考生必须要有5年工作经验,否则通不过,是吗?

工作年限只是所有申请材料中的一项打分项,并不能代表考生的全部。考生符合复旦MBA的报名条件,就可以具有报考资格,每年都有不同年龄段的考生被复旦MBA顺利录取。

复旦MBA预审评分标准如何,哪部分内容最重要?

预审分成背景评估和面试环节,对于考生来说,每一个预审环节都是至关重要的。背景评估阶段,复旦MBA会对考生的申请材料做全方位评审和打分,请考生务必谨慎填写和提交证明材料。

提交的申请材料中,推荐信需要全英文吗?最好找谁来写?

推荐信中文或是英文亦可,考生可以邀请对其职业发展情况比较了解的上司或者合作伙伴来写推荐信。

提交申请材料时,需要英语语言成绩吗?

英语语言成绩不是申请的必须材料,但我们鼓励考生提交有效期内的GMAT、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可获得背景评估阶段的加分。项目也为全日制考生提供了丰厚的GMAT奖学金。

没有个人所得税证明,可以用其他材料替代吗?

可以替代。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收入证明、劳动合同等替代,来证明自己的年收入。

预约面试时间后,发现和其它事情有冲突,可以修改面试时间吗?

考生若有突发情况,可以通过预审系统自行修改面试轮次,但请同时通过邮件告知项目老师(联系邮箱:mba@fudan.edu.cn)。

非全日制MBA面试,有英文内容面试吗?

非全日制MBA面试分成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其中小组面试的最后,每人需要做1分钟的英文总结。

全日制MBA面试,可以申请网络面试吗?

报考全日制MBA项目的江浙沪以外考生可申请网络面试,具体面试日期将另行通知。

如果第一轮面试结果不理想,可以参加第二轮吗?

每年每位考生只能参加一次预审。

百分制学分是否需要折算成四分制绩点?

对于成绩单为非四分制的考生,请自行转换成四分制绩点后再进行填写。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