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CC读书会-投资是一场人生长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07 18:00 浏览量: 3565

5月2日晚,复旦MPAcc读书会如期举行。本次读书会邀请复旦MPAcc校友导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王国进分享其新作《资本迷局》,介绍创作缘起、内容和社会影响。这本小说重点解析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变革,再现中国金融史上的潮起潮落,更是王国进校友的蓼痴财经小说四部曲的序曲,第二部长篇财经小说《融资风云》也即将正式出版,财经小说的故事大厦在酝酿中渐已成型。

首先,王国进校友回顾了《资本迷局》出版至今的社会评价,不仅得到周遭亲友的喜爱,更受到许多主流媒体和报纸关注,颇受好评。接着王国进校友与大家分享了小说写作了的创作动因——中文等多学科专业背景、十几年投资*工作经历、扎实的财务知识等等,撰写经财小说是一种更适合自身情况的学术思考和工作总结之路。

随后王国进校友谈到了创作《资本迷局》的时代背景和故事主线,主线总结为想要在股市中取得理想的汇报,必须踏准政策的节奏,从小说暗线来看,这本书告诫我们农村和城市,实业与金融之间既互相依存,又互相促进,只有良性互动,整个国民经济才能健康发展。

王国进校友又进一步详细介绍了《资本迷局》的核心内容和人物塑造,总结了小说传递的投资和人生理念。同时理性分析了小说存在的不足,以期在下一本小说中改进。

最后,结合当前动荡的国际金融环境,王国进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以来发表的相关文章,包括保险业所受的影响、负利率、黄金走势等等问题。

本次读书会以活跃的答疑分享环节结束,线上讲堂让问答更加便捷,同学们的疑问都能得到第一时间的反馈,王国进校友的悉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复旦MPAcc读书会向王国进校友颁发了讲座嘉宾证书,期待日后更进一步的读书交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