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实体失业率大幅攀升,美国金融市场能否扛住“压力测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5 19:00 浏览量: 3225

重磅预告

过去三周,超16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救济金,美国经济遭到严重冲击。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全部50个州和所有海外领地均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在美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为应对疫情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美联储再度推出2.3万亿刺激政策;欧央行宣布采取一系列临时放宽*抵押品标准措施;日本内阁通过总额达10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面对疫情,美国实体经济影响究竟有多大?美国及全球各大经济体的财政货币政策有多大成效?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又能从中得到哪些启示?

4月16日(周四)20:00,复旦商业知识联合复旦大学会计硕士项目(MPAcc),将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蒋肖虹教授重点解析疫情对美国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的冲击,以及美国财政金融市场的应对措施。

直播内容介绍

1.新冠对美国的实体经济影响有多大?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2.美国和全球各大经济体为应对疫情推出哪些财政和货币政策?

3.疫情冲击下美国金融市场体系(监管及法规)能否承受住“压力测试”?

4.后疫情经济复苏时美国金融市场何去何从?对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有何启示?

直播背景材料

我们整理了自三月以来,美国为应对疫情陆续推出的相关政策(部分)以供参考:

3月3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首次降息。

3月16日,美联储又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1%至1.25%下调到0%至0.25%,接近零水平。同时,启动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即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持有的美国国债至少增加5000亿美元,并将其购买的抵押*支持证券至少增加2000亿美元。此外,取消存款类机构的准备金率要求,把贴现窗口的基本信贷利率下调150个基点至0.25%。

3月17日,美联储又宣布将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支持美国家庭和企业,美国财政部将为该机制提供100亿美元的信用担保。

3月23日,美联储在此前7000亿美元的基础上,又开启了“无上限”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建立3000亿美元的新融资计划以支持信贷流向就业、消费者和企业。

3月27日,特朗普正式签署了2.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其内容包括对个人进行直接救助、更强有力的失业保险、对企业的*和补助,以及为医院、州和市政当局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等。

4月9日,美联储宣布了新举措,将为企业和家庭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支持经济,并增强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在疫情期间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当天,还宣布将从4月13日开始把单日购买国债规模从500亿美元降至300亿美元。

主讲嘉宾

蒋肖虹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

中国不良资产研究中心主任

蒋肖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不良资产研究中心主任。曾任美国孟菲斯大学福格曼商业及经济学院金融系讲座教授及金融系主任,芝加哥DePaul 大学访问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她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市场,投资管理,及机构投资者。在过去的数年里,蒋教授在众多国际和国内会议上发表演讲,并在国际高质量期刊杂志上发表了许多关于市场微观结构,公司金融,机构投资者,共同基金业绩,以及资产定价的论文。她在复旦大学获得本科学位,并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德雷塞尔大学金融博士学位。

活动主办

复旦大学会计硕士项目(MPAcc)依托管理学院卓有成效的工商管理教育实践和先进的财务会计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尤其是金融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具有持续竞争力的财务会计与公司金融领域的复合型、管理型的高级人才。

依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丰厚的学术底蕴,立足前沿学术和中国企业管理案例研究,探索实践数字化教学理念、方法和技术,推动工商管理研究、教育和实践的进步;打造商业读本、管理案例、在线教育为一体的商业知识传播与学习的平台,联结人与知识,提升组织效率,帮助个人成长。

直播信息

直播方式

线上视频直播

直播时间

2020年4月16日(周四)20:00-21:00

全球疫情对美国资本市场的冲击

4月16日(周四)20:00

直播间不见不散呀~

赶快扫码关注复旦商业知识学堂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加油”获取直播链接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