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PAcc十五周年校友故事集 |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高校深造,胸怀CEO大志向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2 09:00 浏览量: 2063

复旦MPAcc项目十五周年「校友故事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高校深造,胸怀CEO大志向

万志芳

复旦MPAcc项目2008级校友

上海建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2020年,复旦MPAcc迎来了项目成立的第十五个年头。这十五年的旅程承载着一批批CC人的青葱岁月,汇成一本CC故事集,珍藏起我们共同的回忆,在代代相传中历久弥新。本次我们邀请到了复旦大学MPAcc项目2008级校友、现任上海建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万志芳校友来和同学分享她的求学经历、职场经验以及当下抗疫期间的点滴,希望可以为学生带去更多智慧火花和生活体悟。

“非学无以广才”高校深造汲取知识养分

2008年,万志芳任职于上海建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随着业务版图的扩张,她感到自己急需更多的“养分”来提高自身,此时复旦MPAcc项目成为她的首选。

工作十年的万志芳再度回到大学校园,相比之前读过一些短期班,她亲身体验到了复旦MPAcc的优越之处——优质的师资,理论和实践的深度结合。

毕业多年后,万志芳对许多老师的课程依然如数家珍:李若山教授的《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娄贺统教授的《中国税制》等都给了她很多启示。课程的学习极大开阔了她的视野,“以前我用的是财务管理者的思维,而现在我更多地站在管理者的角度看问题。”

受益于复旦求学岁月积淀的智慧,万志芳在公司上市期间,顺利处理了前期战略规划到架构安排的诸多问题。如今,步入职场的她仍对校园生活心驰神往,成为复旦MPAcc的校友导师让她重回校园,她笑言自己还能借此机会“网罗优秀的财务管理人才”。

“非志无以成学”一个好的财务经理人,要有成为CEO的目标

在万志芳看来,复旦MPAcc并不局限于有财务背景的人。不论出身,每一位CC人都能从中收益:

“对财务人员来说,可以提升自身的战略高度;而对于非财务人员,财务管理的角度能让公司能走得更远。”

相比出身,高远的志向更为关键。非志无以成学,万志芳认为“一个好的财务经理人,一定要有成为CEO的目标。复旦MPAcc项目适合CEO,或者有志于此的人来学习。”对于CC人来说,要有攀登高峰的志向和决心。复旦MPAcc项目将是一个助力平台,放眼于企业全局和长远的发展,为你铸造更高阶的管理眼界和财务控制。

在职场打拼多年,万志芳提醒学弟学妹们不仅要有志向,更要沉下心做实事,“多多磨炼基础”,同时要多多利用CC平台多进行跨行业交流,拓宽视野和领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MPAcc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