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复旦CC读书会-职场升级打怪再升级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14 18:00 浏览量: 1883

复旦MPAcc项目

疫情黑夜里,复旦MPAcc人相隔千里但守望相助,作为CC人一直以来分享经验、收获智慧的园地——复旦CC读书会,此时成为了陪伴所有CC人继续前进的有力后盾。“心灵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线上的读书活动让宅家的同学们能够相聚云端,智行千里。

3月8日CC读书会举办了第二期“一起学EXCEL数据分析”活动,邀请到复旦MPAcc2019级汪吉伟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诚意满满的职场升职技能。

汪吉伟同学就职于迪卡侬,作为一位财务分析师,玩转各种软件工具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此次分享中汪吉伟干货满满的技能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一个软件出发,触及网罗办公室工作的方方面面,助力日常办公的点点滴滴,往往轻点某一按键就能撬动解决一整个繁杂问题。

除了Power BI的强大功能外,汪吉伟还介绍了数据清理工具Power Query、进行数据分析工具Power Pivot、可视化报告工具Power View和Power Map,以及如何运用Power BI来获取商业洞察。

他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数据分析可运用关系图轻松管理复杂数据模型,并可使用Power BI Desktop实时链接到业务数据集,还能利用Apps打包报表、仪表板、数据集等,使管理数据更轻松。

汪吉伟的分享打开了数据分析的大门,带领同学们领略软件处理的奥妙,更get到了不少实用技能:

1、几种实用的数据对比定位工具:INDEX嵌套MATCH函数、HLOOKUP和VLOOPUP函数;

2、数据分列技能;

3、标准化数据;

4、Power Query基本功能:横向合并、纵向合并、数据提取等。

持续两周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颇深,这些技巧不仅能实际帮助到工作中的批量数据处理和分析,活跃的分享氛围更激发起同学们钻研学习的热情,疫情期间的读书会让同学们相聚云端,智行千里,成为cc经验和智慧的共享平台,复旦CC读书会,等待着优秀的你加入进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