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CCer抗“疫”之战 | 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28 18:00 浏览量: 2092

MBA中国网讯】春节以来,疫情牵动了全国各地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抗疫*,医护人员勇敢逆行;在后方,同样有人挺身而出,传递温暖和力量,他们,同样值得尊敬和铭记。

复旦MPAcc项目2010级同学,上海某上市公司财务经理张璐,在听闻武汉封城后的这短短一个月里,为新型冠状病毒阴霾下的武汉尽己所能统筹奔波,走上了她的抗疫之战。

心理上要重视它,但是态度上要藐视它。

这句话打响了张璐的抗疫之战。乍一听闻疫情消息,张璐没有惊慌失措。

“疫情发生后,群里有不少关于疫情的消息,在负面情绪的冲击下,大家容易轻信谣言,但我认为这时候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绝不能轻信谣言。”

武汉封城后一周:参加义拍捐赠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疫情之战中,张璐成为点亮黑夜的一点星光。

武汉封城后一周,张璐参与了线上义拍活动,将自己的业余时间的游泳私教课程拍卖,筹集的资金已经落实,物资部分已经送到第*医护手上。

从义拍的想法到行动需要大量工作,但张璐他们不辞辛苦,认真谨慎地落实好每一项流程。

一己之力,

救助被疫情困住的宠物

张璐的宠物微信群聊里,无法按时回到上海的宠物主人,焦急地寻求帮助。被疫情困住的留守宠物,成了另一群等待救援的生命。再一次,张璐挺身而出,提出自愿照顾留守宠物。

忽略风险,选择奉献。出门救助宠物,就意味着奔波劳碌,更意味着把自己暴露在潜在的病毒之下,张璐是清楚的。但她没有停下公益的脚步:

“公益需要一种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先他人后自己。”

寻常日子里的一颗热心,

在非常时期发光发热

岁月静好的日子里,张璐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疫情黑夜里,她毅然挺身而出。

由复旦大学各个组织发起的公益活动,成为了张璐走上公益之路的契机。

“做公益最大的感触是,有需要的时候我都愿意挺身而出。”

疫情下的我们,共同度过这个黑夜

疫情下,复旦校友、复旦MPAcc同学们都有着无言的默契,尽自己所能尽一份心一份力。

一场疫情,像一个巨石砸入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一时间,沉渣巨浪翻涌。

同时,温暖善良的公益也在行动。我们相信,众多像张璐同学这样的公益之举如一颗颗火星,终将汇成一团火炬,使黑夜寒冬迎来春暖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