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复旦人,最美的遇见 | MPAcc2019级Orientation第四组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8 09:24 浏览量: 2734

MBAChina网讯

复旦MPAcc

Orientation感言

第四组

2019级2班-韩璐供稿

“我是复旦人,最美的遇见”

为期两天半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CC Orientation活动终于圆满收官!顶着台风出发,披着晚霞而归,虽然很累、很热、很晒,但是整个过程异常充实,让我们更是收获满满!

尤记得大家第一天晚上小组自我介绍时还小心翼翼、略带生疏,演练队名展示时也不是那么的默契。但是随着晨练、冰火大战、急救训练、模拟商战、迎新晚会节目排练、转绳挑战和绘画展示等每一个项目的推进,我们小组成员间结下了深厚的“战友之情”,我们的默契度也直线上升,大家的配合越来越完美!最终,在经过了十八般武艺的大比拼之后,我们小组顺利获得了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黄老师报出名次的那一瞬,我们都感觉非常意外,但更多的是惊喜。回想整个过程,我们小组虽然没有个人能力特别拔尖的,也不像其他小组有能说会道的领军人物,但是不突出的我们组合在一起后的实力也是不容小嘘的。

细细回忆过去的两天半的点点滴滴,有很多温暖的瞬间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跑进了我们的记忆深处:

瞬间一

李恒博同学在晨跑的时候发现有队友掉队了,及时告知小队长严路发同学,严队长得知后立刻往回跑去寻找并照看掉队的同学。

瞬间二

膝盖受伤的盛煜航同学虽然不能和我们一起上台表演,但是在排练的时候积极组织、参与编排并在场外帮助上台的队友把控全局。

瞬间三

虽然在前一天的晚上得知了小组积分排名最后的噩耗,但是我们小组并没有因此而斗志涣散。我们依旧相互宽慰和加油鼓劲。抛开了名次包袱的我们在后面的项目中都全力以赴,只求自己尽力而为,却不再计较名次的得失。这样的我们真正的做到放下自己、全心投入,在第二天的转绳挑战中,我们齐心协力,以稳扎稳打的风格获得了两轮总积分的第一。

无论是活动项目的策划还是现场活动开展过程中的诸多细节里,处处彰显着复旦百年学府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情怀。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复旦的老师不但作为知识的传播者传道授业解惑,更教会我们如何去思考、如何去可持续的学习和成长,更教会我们在如今纷繁复杂的社会大环境中应如何去立身处世。所谓“自由而无用”,将会是我们未来人生道路上至高的追求。启航的第一课就如此精彩,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了期待,我们都为能加入复旦cc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