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六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0-07-17 15:00 浏览量: 5955

2020年7月13日晚,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采取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第三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征文比赛·获奖论文报告分享会”第二十六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活动。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教研组教师、第三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征文比赛获奖代表、博士生、硕士生代表、青马班学员以及读书会全体成员等80余讲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由第三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征文比赛获奖代表依次分享各自的获奖论文。经济学院2020届林鹭航博士分享了其论文《政治经济学泰斗宋涛经济思想的鲜明特点》,2019级博士生王敢分享了《商品价值决定的时间规定性与三个难题》,2016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林超群分享了《我国收入分配制度的理论渊源、现实状况与改革路径》,2018级硕士生林钰金分享了《建国70年马克思货币理论在中国践行的经验总结》,2017级硕士生蒋耀辉分享了《习近平信息产业发展思想的系统性及现实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张自永分享了《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思想驿站——时期的文本研究》。之后分别由陈美华博士、孙晓军博士、杨强教授、戴双兴教授、黎元生教授、黄瑾教授做精彩点评

林鹭航博士分享

王敢博士分享

林超群同学分享

林钰金硕士分享

蒋耀辉硕士分享

张自永博士分享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黄瑾教授、孙晓军博士、张自永同学分别就学生提出的如何正确看待马克思主义、如何评价马克思主义无用论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张自永同学从马克思主义本身的真理性出发,对马克思主义无用论的观点进行批判。黄瑾教授鼓励师生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文本学习,更好体会马克思思想所蕴含的科学性。孙晓军博士认为只有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学习,才能对马克思主义形成科学的认识掌握批判错误观点的武器

本次读书会活动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代前沿理论的一次传播和学习。通过聆听获奖论文的写作思路和主要观点以及老师的精彩点评,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术论文的撰写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来源:福师大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供稿:刘琪琛

图片:陈其源

编辑:张雪莹 黄颖怡

责任编辑:林乐佳

指导:陈晓晶(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