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傅祖坛院长一行来访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9-06-10 11:07 浏览量: 4355

MBAChina网讯】6月3日下午,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傅祖坛院长、刘宗哲副院长、会计学系高立翰博士一行三人来访我院。我院黄茂兴院长、黎元生副院长、黄瑾副院长和王盛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谈中,黄茂兴院长回顾了我院与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的交往合作历程,表达了我院与东吴大学商学院彼此深厚的交往基础。黄院长介绍了我院开放办学的思路和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指出开放办学一直是我院坚持不懈的追求,非常欢迎东吴大学商学院加强与我院在双方优势项目上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双方在教学、科研、师资等各个层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实现两院互利共赢。

▲座谈会现场

傅祖坛院长介绍了东吴大学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产学合作、国际合作方面新的进展。尤其是2017年2月,东吴大学商学院通过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代表着东吴大学商学院的商学教育达到了世界级水平。近年来商学院加强海外师资引进和海外高校合作力度,在教学内容、培养方式上与国际学术前沿交流日益紧密,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国际化培养体系和学术成果国际化的模式。傅院长希望能借助其优势的教学、科研资源以及国际化项目与我院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促进两院发展。

刘宗哲副院长介绍了东吴大学商学院目前开展的面向大陆的交换生以及师资培训项目,以及未来的硕士双学位项目,希望与我院共同推动两院在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黎元生副院长和黄瑾副院长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层次的合作项目、模式等细节问题与客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经过讨论,双方初步就本科生、研究生、教师交流三个层面形成了合作意向。在本科生层次,我院将推动选派经济学基地班、金融工程专业学生赴东吴大学商学院进行交流访学,并积极探讨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的有效开展。在研究生层次,我院将充分利用学校相关政策,拓展安排研究生到东吴大学访学新途径,在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中积极推动双学位项目的落地实施。在教师交流合作层次,东吴大学商学院将继续吸收我院教师赴台做高级访问学者,促进双方优秀教师互访讲学,推动双方教师在学术科研领域的深度合作。

▲双方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