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何方”今晚播出,收看方式来了 | 瞰见×2020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
2020-07-19 17:06 浏览量: 2921

瞰见云课堂之“论·见”系列

周日首播:关于生命的对话 第3辑——路在何方

对话: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胡建强教授

疫情对人类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也对人们关于国家、经济、公共生活、全球治理等一系列问题的既有认识带来挑战。“关于生命的对话”第3辑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瞰见”云课堂在人类与新冠病毒或将进入反复拉锯的胶着阶段,围绕一个特殊话题——罕见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举办的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复旦学者对话。

对话将以“路在何方”为主题,从医学、管理学、决策学等多个角度,探讨全球疫情态势、平战结合之下的精准防控以及疫情下的全球化之路。

三位复旦学者——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张文宏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弘毅讲席教授胡建强,将共话五大关键议题:

|全球疫情形势的基本判断——国际疫情走势路在何方?

|国际抗疫和中国模式的内在差异与背后机理

|以“数”制“疫”,多学科合作模式下预测及决策模型研究路在何方?

|精准平衡、外防内控,常态化防控路在何方?

|疫情下的全球化再思考

张文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作为访问学者和博士后先后在香港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芝加哥州立大学微生物系工作。现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性疾病防控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感染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担任《中华传染病杂志》总编辑、Emerging Microbes and Infections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uberculosis and Lung Diseases副主编。

张文宏教授曾多次获得中华医学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科研成果奖项,主编及参编各类感染病学专著近20部,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新百人计划、上海市银蛇奖等多项人才计划,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他带领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连续九年在全国专科排行榜单(复旦版)中排名第一。

陆雄文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主任。陆教授的教学和研究主要集中于中国不成熟市场营销、因特网营销、服务营销和企业组织变革等,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五十余篇论文,并主编《管理学大辞典》,出版了七部著作及教材。

陆雄文教授还担任第四、第五及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陆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担任访问学者。

胡建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管理学院弘毅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美国哈佛大学应用数学博士。他的主要科研方向是运筹管理学中各种随机系统的分析、优化和控制,研究内容包括仿真模拟、健康医疗、金融市场及衍生产品定价、供应链管理、电讯通信系统等,共发表100多篇专业论文和一部专著(Conditional Monte Carlo: Gradient Estimation and Optimization Applications,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 1997,获1998 Outstanding Simulation Publication Award, INFORMS College on Simulation)。

胡建强教授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上海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曾任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及金融风险管理分会会长,并担任过多本管理科学领域国际期刊的编委,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IIE Transactions on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Automatica,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

“关于生命的对话”第3辑“路在何方”将于今晚8点,通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媒体平台和媒体合作伙伴首播,识别下方各平台二维码即可收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