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讲堂”周日首播:长三角一体化与商业创新 | 瞰见×2020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
2020-07-10 15:50 浏览量: 2373

瞰见云课堂之“课·见”系列

周日首播:院长讲堂——长三角一体化与商业创新

主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主 题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讲堂”

长三角一体化与商业创新

时 间

7月12日(周日)20:00-20:40

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社会,虽然充满了危机和挑战,但同样孕育了新的机会。面对全新的国内国际局势,企业急需构建新战略,拥抱新变化。与此同时,当中国经济迈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长三角一体化、上海自贸区建设等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的辐射作用、引领作用也愈发明显。

从新零售到数字经济,从人工智能到精准医疗,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企业的商业创新折射出中国创新产业、创新经济业态和模式的自我进化,在全新的商业领域体现中国能力、中国价值。

“瞰见”特别策划之“院长讲堂”,特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解读长三角一体化与商业创新,作为经济的未来力量,如何引领长三角企业和全中国企业的创新升级,带来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重构,带来生活方式和文明生态的变革,进而推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蜕变。

六大关键议题:

|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机会

|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挑战

|长三角赶超珠三角的历史经验

|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前提

|长三角企业创新

院长简介

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陆雄文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主任。陆教授的教学和研究主要集中于中国不成熟市场营销、因特网营销、服务营销和企业组织变革等,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五十余篇论文,并主编《管理学大词典》,出版了七部著作及教材。

陆雄文教授还担任第四、第五及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董事。

陆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担任访问学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