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 | 5月7日,徐国琦:从一百年前的西班牙流感到新冠病毒 | 战‘疫‘同行·筑梦沪港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
2020-05-06 12:30 浏览量: 3134

徐国琦:从一百年前的西班牙流感到新冠病毒

—— 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亚洲的国际新秩序

5月7日,就在明晚19:30-20:30

直播;回放链接 http://8rr.co/frtP

观今宜鉴古,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人们也转头回望历史,向一百多年前的西班牙流感学习。究竟当年的西班牙流感带给人类什么启示? 我们如何向历史取经,为今日疫情带来转机? 此外,西班牙流感和第一次世界大战差不多同时席卷全球,对国际秩序造成巨大影响。新冠病毒对国际关系带来什么潜在影响?值此新冠病毒流行全世界之际,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网上直播教学平台「明德大学堂」第四讲邀请了国际著名一战史专家徐国琦教授,5月7日19:30-20:30,和大家一起向历史借鉴,以全新的视野,重新审视一战的亚洲遗产及对今天的启示。

嘉宾介绍

徐国琦教授

香港大学历史系教授

香港大学嘉里集团基金讲座教授 (全球化历史)

徐国琦,香港大学嘉里集团基金讲座教授 (全球化历史),哈佛大学历史系博士。其在哈佛、牛津、剑桥大学出版社分别出版的主要英文著作有 Asia and the Great War: A shared History (《亚洲与第一次世界大战 》牛津大学出版社,2017),China and the Great War (《中国与第一次世界大战》,剑桥大学出版社,2005),Olympic Dreams: China and the sport, 1895-2008 ( 《奥林匹克之梦:中国与体育,1895-2008》,哈佛大学出版社,2008),Strangers on the Western Front: Chinese Workers and the Great War (《西线战场陌生客》,哈佛大学出版社,2011), Chinese and Americans: A Shared History (《中国人与美国人:一个共有的历史》, 哈佛大学出版社, 2014)等。目前正为哈佛大学出版社撰写 “Idea of China” 一书。中文著作包括其个人回忆录《边缘人偶记》,《为文明出征: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西线战场华工的故事》, 《难问西东集》、《美国外交政策史》(合著)等。

周文:信息时代的中美博弈陈志武:商业模式的今与昔孙金云:中小企业疫情之痛如何解救李治国:新冠风暴下中国经济和企业如何实现长远发展?-我们需要第二层思维李若山:家里的“余粮”怎么管?——直面企业现金流危机冯天俊:疫情中的“逆向”牛鞭效应卢向华:全球疫情压力下的中国企业技术创新胥正川:新冠疫情拷问零售能力,新零售竞争将成主旋律周文:生活中的博弈论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