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复旦之星”创业大赛半决赛暨创新营顺利举办 | 资讯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2-10-28 17:59 浏览量: 4693

2022年10月21日至23日,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主办、光华教育集团承办的第九届“复旦之星”创业大赛半决赛暨创新营在中国石化上海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在完成了近60个项目初赛路演后,通过专业、谨慎的评审,在初赛中挖掘出有潜力的、优质的项目共计30个,进入半决赛并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半决赛在以往基础上有升级并引入创新营模式,主办方邀请了五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让创业者们近距离与嘉宾们进行思维碰撞、深入交流。嘉宾分别是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德同资本董事长、复旦PE/VC同学会创始会长邵俊,礼来亚洲基金管理合伙人、复旦PE/VC同学会副会长陈飞,万物新生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复旦IT同学会副会长陈雪峰。在分享环节上,钱军教授对全球和中国宏观经济趋势及资本进行了剖析,介绍了走向“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和中国经贸环境以及中国金融体系的风险点、发展机遇和国际比较;邵俊围绕科创企业的价值取向展开分享,提出科创企业的估值要注重企业内在价值的打造,才能够有护城河和核心竞争力;陈飞分享了初创企业生存之道即“先生存,而后求发展,进而谋变化”;陈雪峰就新时代创业者所思所想做了分享。嘉宾们介绍经验总结的同时,也让在座的创业者们重新审视自己在行业赛道机会点、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方向上的问题和挑战。

创新营精彩回顾

DAY1开营仪式

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复旦PE/VC同学会副会长鲁育宗作为承办方向入营参加活动的各位校友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各合作单位致以感谢。他表示,“复旦之星”将继续秉承一贯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发挥资本的力量,助力校友创业企业的发展,而“创新营”的形式则是大赛今年的新尝试,一定会给到校友们更有价值的体验。当晚,大家通过一系列破冰游戏和创业分享等内容增进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感谢入营导师们:复旦PE/VC同学会副会长辛强、吴进、韩玉华、王帅;安徽复旦校友会会长任红云;G60科创中心副主任徐炜;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EE高管教育课程负责人徐伟峰。他们对各创业者们进行为期三天全面的综合评估。

DAY2 户外拓展

一大早参赛者们就开始集合,随机组成了红、黄、蓝、绿四支队伍,活动以小组为单位一起完成之后的所有比赛。上午,参赛队员们在室外草坪开展了RUNK-BALL团建活动,分别进行了体验赛和冠军赛两轮角逐。比赛期间队员们打破传统,赋能团队新文化,增进了大家的协作力、决策力、以及团队发展和组织目标之间的平衡。下午则从陆地转战水上,经过规则讲解和赛前热身互动,各队两人一艇,进行了一场皮划艇挑战赛,过程中进一步观察了队员们的意志力和凝聚力,同时也享受了阳光、绿水和快乐时光。

DAY3 沙盘模拟实战

最后一天,大家重新分组进行了沙盘模拟经营实战,运用精心设计的企业价值链模型,从沙盘方法与设计思维导入,培养创业者企业全面经营的系统思考与全局观。队员们通过组建小组企业、角色分配,模拟沙盘实战经营,发展自身的领导力、创新力和决策力。下午,在嘉宾分享后进行了结营仪式,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复旦PE/VC同学会轮值会长赵斌作结营总结。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杨增国、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华彪、赵斌、辛强、鲁育宗为“优秀个人”颁奖。在此恭喜奚衍罡获得最佳探险奖、严辉获得最佳领导力奖、张天佳获得最佳奉献奖、刘其锋获得最佳突破奖、徐科获得优秀队长。鲁育宗、陈飞为“最佳团队奖”颁奖,恭喜地球之翼-绿队!活动最后,所有参赛项目、嘉宾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再次感谢母校与各合作单位对“复旦之星”创业大赛活动一直以来的支持!期待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再见!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