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教授、黄毅教授重磅加盟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ABFER),助力亚太金融经济学术发展 | 资讯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2-10-25 17:59 浏览量: 3496

近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毅重磅加盟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ABFER),成为该机构高级研究员与研究员,将为亚洲金融经济学术研究奉上中国智慧,为亚洲金融经济治理决策贡献中国力量。

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由亚洲、北美和欧洲学者组建而成,旨在建立一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独立高质量研究机构,类似于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或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的宗旨包括:在地方、区域和国际各级进行促进亚太金融经济发展的研究;联系全球知名学术研究人员、从业人员和公共政策决策者,共同探讨亚太地区相关的金融和经济问题;加强亚太地区学术机构的金融经济研究团队的研究能力和发展。2013年5月以来,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每年举办年度学术研讨会和行业活动。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参与联合举办久负盛誉的亚洲货币政策论坛(AMPF),汇集顶尖学者、政策制定者和金融经济专家,共同讨论亚洲的货币政策问题。研究局还经常与亚洲知名组织机构合作,共同举办网络研讨会和专业会议。

自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成立以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已有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讲席教授、霍华德中心主任、原美国金融协会主席Franklin Allen,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迪思威特金融学杰出讲席教授、原美国金融协会主席Darrell Duffie,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学院金融学特聘教授、芝加哥大学 Fuji Bank and Heller 金融学讲席教授何治国,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管理经济学和决策科学 James J. O\'Connor 讲席教授钱楠筠等多位教授接受任命成为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高级研究员。黄毅教授接受任命成为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研究员,并出席了研究局2022年度学术会议和2022亚洲货币政策论坛,还于近期受邀担任“数字时代创新、生产效率和挑战”系列讲座组织委员会成员,并主持了研究局主办的“数据隐私与数字需求”主题讲座。学院与研究局的合作,体现了双方的肯定与认可,也彰显了学院学术研究的卓越实力。

钱军教授介绍

钱 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金融学教授

向上滑动阅览

钱军教授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2017年6月正式开办以来任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21年10月起担任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此前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并担任DBA/EMBA/EE项目学术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公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在他2013年7月全职返回中国任教以前担任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

钱军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等方向的许多课题。他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如

钱军教授曾任国际一流学术杂志

钱军教授于2000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金融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从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获得经济学本科学位,并于1988到1991年间就读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本科)。

黄毅教授介绍

黄 毅

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

瑞士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原百达私人银行金融和发展讲席教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研究部经济学家

向上滑动阅览

黄毅教授曾任瑞士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 Pictet Chair in Finance and Development 讲席副教授,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全球议程理事会、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和亚洲经济金融研究局(ABFER)成员;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部经济学家;国际清算银行(BIS)、联邦储备银行全球化与货币政策中心、香港金管局金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和罗汉堂研究员;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访问教授。

黄毅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国际金融、宏观金融、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等。围绕国际宏观经济和金融学、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和中国经济的前沿问题,他主要研究全球宏观政策与金融体系、数字技术创新与企业家商业实践。文章主要发表

黄毅教授于2011 年获得伦敦商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 年获得了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