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倒计时!手把手教你填EMBA网报 | FEMBA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2-10-19 18:00 浏览量: 2739

全国联考正式报名时间

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

网报系统地址:

https://yz.chsi.com.cn/yzwb/

报考流程及重要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填写指南

网报系统报名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大步骤,可以分步保存内容。

1填写考生信息

考生打开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首页后,用已注册的学信网账号登录网报系统,选择“网上报名”。

>>>一旦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解决办法看这里:找回用户名和密码。

进入页面后,选择“填写考生信息”。

在这个阶段,考生可以参照《2023年统考考生需准备的网报信息》(点击查看),把个人信息准备在一个word或excel表格里,按照系统提示填写考生信息。

登录之后,需先确认实名信息(此信息来源于学信网实名注册信息,需仔细核对)。

01学历验证

确认实名注册信息后,考生首先要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点击查看)填写正确的学历(学籍)信息。

一般情况下,学历(学籍)信息是可以快速校验的。如遇网络拥堵等特殊情况,将出现“进行中”的状态,考生可以继续填写考生信息中的其他部分,不影响接下来的操作。

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根据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相应核验材料,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咨询招生单位。

温馨小贴士:考生可通过以下方法使用微信绑定你的学信网账号,接收“学历(学籍)校验结果”“交费结果通知”等提醒,以及确认期间的消息提醒等。

>>>一定要关注学信网服务号(微信号:chsi_chesicc),才能继续操作:

在“学信账号-绑定学信网账号”菜单栏里,点击进入绑定页面,如下图:

注:已有学信网账号的用户可直接绑定,没有学信网账号的用户,请先注册,然后绑定。

2信息填写

校验通过以后,点击下一步填写基本信息等。请如实填写全部信息,带*号都是必填选项。

03填写完成

考生信息全部填写完成后,需要“确认考生信息”,点击“确认”后显示“操作成功”。返回至“正式报名”首页,继续填写“报考信息”。

2填写报考信息

☆ 考生需注意,填写报考信息功能只在以下时间内开通:

正式报名:2022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01 阅读公告,确认考生信息

阅读页面上出现的《网上报名公告》后,点击“阅读完毕”,继续阅读《考试承诺书》,点击“同意”。

检查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

02 选择报考单位

招生单位:31(上海市)-10246(复旦大学)

考试方式: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专项计划:0(无)

报考类别:EMBA考生选择“定向就业”。“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为就职公司的地址;“定向就业单位”填写就职公司名称。报考期间就业单位发生变化不会影响考生报考。

03 选择报考专业

报考院系所名称:066(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03(金融高级工商管理)

学习方式:2(非全日制)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综合能力 | (204)英语(二) | -(无)

04 选择报考点

上海市工作或户口在上海的考生报考我校,网上报名务必选择:

31(上海)-3102(复旦大学)

注 意选择“上海-复旦大学”考点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上海市户籍或本人2022年连续六个月的上海社保缴费成功记录。

其他省市考生,自行选择符合工作/户籍所在地考点进行考试,确保所选考点有考试席位即可。

报考复旦大学并选择复旦大学报考点(代码3102)的考生须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对本人报名信息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时间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点击查看)的通知。

重要提醒:如未按要求选择相应的报考点,或不能提供相关材料,由此造成不能参加初试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最后,校对所有已填报的信息确认无误后,生成考生报名号,并下载报名信息表。生成报名号后本次报名才为成功;如果选择的报考点采取网上交费,交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

报名号是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牢记。请多次多地备份报名信息表,以方便现场确认。

05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所有考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网站或地点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报考复旦大学并选择复旦大学报考点(代码3102)报名考试的考生均须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对本人报名信息进行报名确认。

复旦大学考点的网上确认时间和具体要求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的相关通知: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完成本考点的“确认网报信息、上传本人照片、缴纳报名费”等工作。

特别提醒:不用去现场,网上操作即可。

报考复旦大学但选择其他报考点报名考试的考生,需要按照所选报考点的要求进行现场确认、办理缴费和拍照等手续(详情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报考点相关公告)。

06 打印准考证

考前十天左右,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使用A4纸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重 要 提 醒

1、生成报名号后,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报考关键信息不允许修改。

2、生成报名号,完成网上交费后才算本次报名成功。因报考点对报考人数有限制,建议考生尽快完成支付。报考点人数达到上限后将无法继续支付。报名号是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牢记。

3、如果需要更改信息,请退出系统后重新从研招网首页登录报名系统修改,正式网报结束后任何信息均不能修改。请考生仔细阅读页面文字,认真填写信息并反复核对。

附:网报流程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