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未来可期!复旦泛海国金金融科技优选营圆满结束 | GBF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2-08-19 18:06 浏览量: 5745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张纯信,学院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毅,学院经济学教授John Rogers,学院经济学副教授Christoph Nedopil,GBF本科专业学术主任、金融学副教授童国士,GBF本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金融学助理教授唐敦哲,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范英,国际影响力金融峰会组委会国际顾问、RAIDiCal国际早期科技募基金创始人周立玮,New Energy Nexus气候金融科技中国负责人赵亚夫,复旦泛海国金校友王文博和London & Partners的Emanuela Meini倾情助阵此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

钱军教授首先发表开营欢迎辞,并以生动诙谐的语言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欢迎与鼓励。钱军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强大的国际化师资,以及五年来的办学成果,并诚挚而热烈地欢迎各位优秀高中生将复旦泛海国金作为他们未来的求学之选。

接下来,魏尚进教授为学生们带来了热情洋溢的主旨演讲。他从灰犀牛和海月水母等有趣的“金融动物”象征入手,由浅入深地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所面临的“危机”与“机遇”进行了辩证的分析,阐述了金融科技将对中国乃至世界金融产生的作用。同时,他重点强调了复旦泛海国金“金融+科技”这一全新的本科专业特色,正是顺应世界经济形势发展潮流的体现。

随后,学院经济学教授John Rogers、经济学副教授Christoph Nedopil也通过视频,对营员们发表了欢迎致辞。

在复旦泛海国金金融科技优选营开营仪式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正式对外宣布2023年复旦大学全新本科专业——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暨Global Bachelor of Finance(以下简称GBF) 本科专业启动招生。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专业是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继成功开办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金融MBA和金融EMBA之后,首个本科专业的设立。本专业为全英语专业课授课。童国士教授在开营仪式上从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特色和全面的学生支持等几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GBF专业。

精彩课程

本次夏令营的师资阵容空前强大。魏尚进教授、钱军教授、张纯信教授、高华声教授、黄毅教授、唐敦哲教授都从各自的研究领域,结合本次金融科技优选营的主题,悉心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金融课。这些金融课让同学们在吸收金融知识的同时,也真实体验了一把在复旦泛海国金课堂上的师生互动。许多同学直呼意犹未尽!

复旦泛海国金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范英老师,为这些年轻的金融梦想家们做了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从职业人才遴选的角度,详实地介绍了从大学第一天开始的“通关之路”。

挑战赛

本次夏令营特别设计了面对可持续发展、全球气候变化和金融科技应用的三维挑战案例分析比赛环节。针对比赛的主题内容,来自London & Partners的Emanuela Meini女士、复旦泛海国金校友王文博先生、以及国际影响力金融峰会组委会国际顾问、RAIDiCal国际早期科技募基金创始人周立玮先生都做了精彩分享。周立玮老师更是激情带动营员们一起学习如何发现和确立问题、找出解决方案着力点和逻辑,对与人类命运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和探讨。

而随机组队的营员们也通过“极限操作”,彼此充分脑力激荡、尽情展示。赛场上火花四溅,酣畅淋漓。

奖项评选

来自New Energy Nexus的赵亚夫先生特别受邀与周立玮先生和唐敦哲教授等担任评委。夏令营还特别邀请了30多位回访的首届营员观摩比赛,并担任大众评审团,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最佳演讲团队和最佳个人奖。

最终,由来自交大附中的吴潇语、华师大二附中的李雨萱、上海中学罗海馨、复旦附中的栗扬清和曹维祺、以及七宝中学的蒋灿组成的Lumos团队,以独特的视角、严谨的思路和流畅的输出获得一等奖和最佳演讲团队奖。MINIONS’ UNION团队获得二等奖;Green Defenders团队和Shared Flat Killer团队并列获得三等奖。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彭枭瀚同学和曹维祺同学获得了最佳个人奖。

团队一等奖

最佳团队奖

团队成员:曹维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李雨萱-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栗扬清-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罗海馨-上海中学、蒋灿-七宝中学、吴潇语-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团队二等奖

团队成员:洪小牧-南洋模范中学、刘瑜凝-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单麒多-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沃思羽-上海中学、祝懿诺-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团队三等奖

团队成员:刘正扬-南洋模范中学、姜乐宇-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尚博-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王若涵-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徐心妍-上海中学

团队三等奖

团队成员:冯胤乔-南洋模范中学、刘明中-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刘雨霏-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王晨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杨君逸-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尹抚宁-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最佳个人奖

曹维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彭枭瀚-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来自营员的感受

曹维祺同学

在FISF Fintech夏令营两天的学习中,我多维度的认识了金融科技,学习到了诸多金融和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和应用。我们团队凭借teamwork和compassion,在经历一波三折后,完成了精彩的汇报,收获颇丰。本次夏令营有幸将我们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聚在了一起,接下来就应当由我们通过合作和奋斗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彭枭瀚同学

FISF fintech summer camp in 2022 undoubtedly provided a perfect platform for even top students in Shanghai with a perfect refreshment of modern financial technology. While we were absorbing graphs and statistics professors illustrated, we felt at heart the great attraction finance creates for the young generation in the megacity of Shanghai! With an innovation of combining SDGs with presentation and fintech, the summer camp remarkably carried out a new way to stimulate students’ greatest potential and enhance our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capabilities. Thus, besides having a great time and enjoying every minute discussing with experts and teammates, I also gained presentation abilities and broadened my horizon about modern finance.

关于夏令营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每年暑假举办面向优秀高中生的复旦泛海国金金融科技优选营。夏令营旨在引领高中生走入金融与金融科技、了解金融学科与金融行业的发展、匹配自身的优势与兴趣、明确大学深造的方向、启发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