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 PT+ 2022级第二次新生班会顺利举行,云端相聚同样精彩 | FMBA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2-06-26 14:20 浏览量: 2554

2022年6月12日,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FMBA PT+) 2022级第二次新生班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时隔一个多月,新生们再次隔屏相聚,线上班会丝毫不妨碍老师和新生们的热情交流,云端班会同样精彩。

班会伊始,在职金融MBA项目主管贡霖江老师从2022级新生的学历情况、男女比例、金融行业占比等多个维度对新生数据进行分解,帮助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自己的新伙伴。或许大家来自不同的背景,同样的是,大家都将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开启两年的金融MBA生涯,开启崭新的篇章。

紧接着,贡霖江老师对复旦精神和学院文化娓娓道来,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复旦大学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或许大家对于复旦大学“自由而无用”的民间校训有所耳闻,这曾经是复旦人引以为傲的灵魂。其实,复旦大学的校训出自于《论语·子张》中的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这句话说的是:“博览群书广泛学习,而且能坚守自己的志向,恳切地提问,多考虑当前的事,仁德就在其中了。”这也是学校对每一位复旦学子寄予的殷切希望。

贡霖江老师还介绍道,FMBA PT+ 项目“博学蓝”、“笃志橙”两个班级的命名是复旦校训和学院(蓝色)、FMBA项目(橙色)主题色的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将复旦精神和学院文化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

为了帮助新生们提前进入学习状态,缩短适应期。项目组老师为新生们精心设置了《财务会计基础》、《统计学基础》、《微积分》等预备课程,还特地邀请了五位学长学姐来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2019级首期班徐迪、2020级博学蓝班蔡英伟、2020级笃志橙班王奕璇、2021级博学蓝班顾乃菁、2021级笃志橙班范利宁)希望2022级新生们可以跟上学长学姐们的脚步,从今天起在复旦一起乘风破浪,实现人生的新突破。

为了加深同学间的相互了解,班会的最后安排了“认识新同学”的环节。新生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虽然每个人只有短短几分钟的展示,但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同学们个个才华横溢。能与这么多优秀的伙伴同行,让大家对即将开启的复旦金融MBA学习生活更加充满期待。这一次的线上班会虽然已经拉下帷幕,但是认识新伙伴的喜悦将永不褪色。相信FMBA PT+ 2022级的新生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成长,传承复旦精神与学院文化,共同创造属于自己、更属于复旦的辉煌未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