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尚进: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 重磅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2-06-24 12:31 浏览量: 4529

各位师生同仁、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是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正式办学五周年的喜庆日子。在此,我谨代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向各位致以热烈的祝贺,也向复旦大学、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全体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自创办以来,学院立足国际视野,为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发展塑造顶级金融人才,倾力打造新时代最懂中国金融的世界一流商学院。

五载耕耘,发展迅猛。五年以来,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术和智库研究、金融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进而回馈复旦大学和各界友人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已经先后成功推出了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金融MBA、金融EMBA学位项目以及金融与商务高管培训项目,广受社会好评。学院也为创立初期的所有优秀毕业生感到骄傲。

在师资队伍方面,学院成功组建了近60人规模的国际顶级团队,包括曾获得国际著名商学院终身教职的许多资深教授,并在金融经济学科各个领域担任学科带头人,博文古今、学贯中西。另外,来自国际组织、政府机关和企业机构高管团队的实践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也为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学术研究方面,学院研究团队锐意创新,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学院累计共有30位教授的95篇论文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包括

在智库研究方面,秉持国际前沿理念与务实精神,学院多位老师为政府决策提供新颖有效的建言,为经济发展提效赋能。聚焦宏观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房地产金融、数字金融、家族财富管理、保险创新与投资主题方向的七大智库研究中心,不仅汇聚了来自各界的高端人士,构建政、产、学相融相成的高端开放智库平台,更在五年内,发表了近五十项兼具政策和社会影响力的智库成果。此外,学院主持推出的“复旦金融公开课”线上系列课程,以及联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共同出版的《复旦金融评论》,也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

当下世界恰逢百年未有之变局,既有严峻的挑战,更有宏大的机遇。过去五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可喜可庆,展望未来,学院必将一如既往,秉承“卓越、责任、创新”院训,再接再励,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使命,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