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市委举办2021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圆桌峰会,钱军教授出席并就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 资讯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1-11-11 18:01 浏览量: 2546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圆桌峰会”在沪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出席并主持论坛。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出席论坛,围绕金融风险防范、数字经济发展多个议题,为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周汉民首先引用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做开场白。“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这20年是中国深化改革、全面开放的20年,是中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的20年,是中国主动担责、造福世界的20年。周汉民指出,在国家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之际,结合过去20年中国走过的道路,当下的国际国内形势尤其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周汉民建议应当从以下三方面做重点分析与探讨:第一,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目前,疫情依然呈现起伏与反复状态。面对疫情,部分国家逐步开放,部分国家出现反复,部分国家坚持原则严格防控。如何持续合理防控,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第二,有关经济复苏。2021年即将过去,全球经济仍然在艰难复苏中。尽管不乏令人可喜的增长和令人瞩目的发展,但供应链断裂、部分国家通胀严重、债务与贸易逆差所形成的巨大压力等问题,值得我们认真讨论。第三,有关中美关系。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中美关系始终是国际关系中的核心问题,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代表主办方致辞,希望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民主党派的智力资源,为国家和上海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力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民建会员、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业集团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夏纬,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魏陆,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院长、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室主任蔡跃洲,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养老与保障研究室主任林宝,民建之友、喜岳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周欣等先后发言,分别围绕促进工业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完善供应链、应对通胀压力、数字经济发展、空间经济、人口老龄化战略等内容提出观点和建议,既有宏观环境、国内外政策层面的分析,也有微观层面来自企业一线实践的反映,聚焦国家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资政建言,深入剖析,积极建言。

本次峰会由成思危基金支持,民建市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上海淀山湖论坛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成思危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席张皎,上海研究院第一副院长李友梅,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秘书长沈永铭,以及民建市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部分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文转载自“上海民建”官方公众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编辑修改。

关于FISF项目:EMFEEFMBAFEMBA推荐阅读: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