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教授当选民建复旦大学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 重磅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1-10-13 18:00 浏览量: 2398

2021年10月8日,民建复旦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副主委程裕东,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民建杨浦区委主委郑明,民建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文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曹育玲出席会议。民建复旦大学近五十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经选举,朱晓东、杨伯捷、吴婉琳、沈忆文、张圣海、罗忠洲、竺挺、赵立行、俞麟、钱军等十位同志当选为民建复旦大学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被推选为主任委员,赵立行、沈忆文被推选为副主任委员。

周汉民代表民建上海市委衷心感谢复旦大学党委及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建复旦大学委员会坚定不移、坚强有力的支持。他指出,做好基层组织改选工作,对于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周汉民还对离任班子成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陈引驰教授作为一位国学造诣深厚的学者出任联系经济界的党派组织主委,不负众望、对事尽心、满怀激情、乐于奉献,团结带领复旦委员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周汉民对新一届委员会寄予三点希望:

一、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新一轮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党史、会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立足本职岗位,延揽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改革创新的历史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再接再厉、续写辉煌。要着眼于民建事业的薪火相传,紧紧依靠党委的帮助和支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党派工作新局面。

三、发挥党派优势,彰显界别特色,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适应新变化、紧跟新形势、把握新情况,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金海燕代表复旦大学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复旦民建组织40余年的历史传统和精神财富,充分肯定了委员会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他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把文化传承好。二是不断推进自身能力建设,把梯队建设好。三是提升参政议政综合能力,把品牌建设好。四是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工作,把任务承担好。最后他希望,以本次换届为起点,在民建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守正创新、勇立潮头,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主委孟志强代表复旦大学各民主党派致贺词,对民建复旦大学第四届委员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

民建复旦大学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钱军教授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对党派市委、学校党委的支持和领导表示感谢。钱军教授表示,作为新一届委员会的接班人,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民建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竭尽全力,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负众望,做出应有的贡献。

首先,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其次,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保持和发挥民建的特色,立足自身在经济、金融方面研究和教学的本职工作,关注经济发展的瓶颈和痛点,围绕如何更好的通过“共同富裕”发展目标和落地政策拉动经济内需,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向全面纵深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再次,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的百年底蕴,充分利用综合性高校在理工医,人社哲等各个学科和领域的优势,推动复旦民建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复旦大学建设成为世界顶尖大学。

大会向陈引驰、孙小丰、朱依纯、孙晓屏、梅林等离任同志宣读致敬信并献花,感谢他们为委员会做出的贡献。会后,与会领导和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本文转载自“上海民建”官方公众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编辑修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