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1全国大学生绿色金融大赛报名开启 | 预告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1-10-02 07:55 浏览量: 3593

2021全国大学生绿色金融大赛

为推动绿色金融学术研究的发展,传播绿色金融理念,培养新生研究力量,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举办2021全国大学生绿色金融大赛。本次大赛针对全国高校的优秀在校学生展开,要求综合运用经济金融的理论知识与计量经济学模型破解绿色金融发展难题,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或优化思路。

大赛形式

大赛将采取半开放命题科研的形式,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拟定本次大赛主题,由参赛选手围绕主题自定题目展开研究。参赛团队的作品将提交至评审委员会进行筛选评比。

主办: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承办:

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

大赛主题

“双碳一周年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9月21日,时值中国宣誓“30·60双碳”目标一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中国将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发展,全力以赴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请参赛队伍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经济增长”、“绿色金融与零碳发展”、“碳中和与能源转型”、“ESG与绿色转型”及其他绿色经济金融发展的重要问题,自定题目展开研究。

参赛要求

全国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MBA)组成小组参赛,每个参赛团队不得超过4人(含4人),不少于2人(含2人),可跨校组队。

作品要求

主题具有绿色金融的理论与应用价值,综合运用经济金融的理论知识与计量经济学模型展开分析,符合学术规范,所有参赛作品须为首次参赛或首次公开发表的作品,格式参照《金融研究》要求。严格杜绝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评选办法:

本次大赛的评审委员会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推荐专家学者组成。

大赛流程

报名及初赛(截止11月10日)

围绕大赛主题自定题目展开研究,提交参赛作品,评委通过评审从中筛选10支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11月底)

现场举办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入围决赛的队伍将获得:

1) 荣誉证书和相关课题研究费用支持;

2) 参加绿色金融系列活动、与业内专家学者直接交流的机会;

3) 在复旦绿金平台展示宣传优秀研究成果的机会;

4) 进入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以及相关机构实习的机会。

报名及投稿要求

团队成员简历

团队成员身份证扫描件

团队成员学生证扫描件

大赛报名表

参赛作品

(报名表请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下载)

(提取码:npeq)

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

fdigf@fudan.edu.cn

报名截止时间

11月10日

声明:

大赛主办方承诺不会以任何形式盗用或部分盗用参赛作品内容,也不会将相关作品用于任何商业或其他用途,参赛选手的著作权受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监督保护。

关于FISF项目:EMFEEFMBAFEMBA推荐阅读: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