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直播】钱军、张纯信、高华声:高质量的金融发展——大趋势 | 复旦金融精品课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1-09-23 18:00 浏览量: 2007

2021年,全球经济逐渐步入复苏阶段,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快速增长。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中国金融体系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有效举措助力了实体经济的恢复。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金融体系中的风险板块和债务问题也不容忽视。后疫情时代,中国金融体系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风险点?金融科技的发展将会带来哪些时代机遇?北交所的设立又将如何影响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

2021年9月24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将联袂走进“复旦金融精品课”,以“高质量的金融发展:大趋势”为题,与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展开深度对话,剖析后疫情时代金融体系的增长点和风险点,为中国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春华秋实,不负韶光。在过去的半年中,“复旦金融精品课”汇聚25位顶级金融名师,梳理全球金融经济发展脉络之势,解读国际金融经济前沿成果之道,传授财富增值与思想升华核心之术,力求打造中国最顶尖的线上财经课程。本次课程是2021年“复旦金融精品课”的收官之作,届时学院四位顶级金融学教授将齐聚云端,从各自深耕的研究领域入手,通过债务问题、风险防范、金融科技、制度变革等视角对中国的金融体系进行前瞻性分析,并在交流讨论的环节碰撞思想火花,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

钱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张纯信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

高华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主讲人简介

钱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军教授此前担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等领域的许多课题,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发表过多篇论文。钱军教授是钱军教授于2000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金融学博士学位。他从美国爱荷华大学获得经济学本科学位,并在1988到1991年就读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本科。

张纯信,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投资学、公司金融等。他在国际著名刊物如曾荣获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荣誉学者称号。张纯信教授于2003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学位。在此之前,他于1998年获得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的金融学学士和电子工程学士学位。

高华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高华声教授致力于劳动力市场、社会文化因素对宏观金融、投资和资本市场影响的跨学科研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财务、企业创新、管理层薪酬等。他先后在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的国际顶级期刊

通过学习本节课程,你将了解:

*中国金融体系有哪些风险板块需要关注?

*金融科技如何影响私募股权市场?

*北交所的设立将如何影响二板市场?

*下一步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发展机遇何在?

2021《复旦金融精品课》终期考核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请报名课程的同学们认真阅读助教老师发布的终期考核细则,准时参加考核。

愿同学们都能泛海扬帆,圆梦复旦,

以终身学习的姿态,成就更好的自己!

关于FISF项目:EMFEEFMBAFEMBA推荐阅读: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