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叶茂,引凤来栖——5位全职教授新晋加盟复旦泛海国金 | 重磅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1-07-30 18:00 浏览量: 3491

近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师资团队再添5位全职教授John Rogers教授受聘成为学院经济学教授,黄文叡教授受聘成为学院金融学教授(实践轨),鲁小萌教授周亦凡教授新晋加盟学院担任金融学助理教授,唐敦哲教授新晋加盟学院担任金融学访问助理教授。教授们的加盟将为学院繁荣发展金融经济学科建设贡献杰出力量,助力复旦泛海国金早日建设成为世界顶级金融学院。

随着教授们的加盟,学院目前已在全球范围成功招募组建了一支54人规模的国际顶级师资团队,包含24位全职教授、1位访问全时教授,18位特聘教授、9位客座教授、2位礼聘教授。其中,资深教授全部获得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并且在金融经济学科各个领域担任学科带头人,博闻古今,学贯中西。来自各大国际组织、政府机关和企业机构高管团队的实践教授和客座教授,更将身体力行传授学员金融实务,助力学员知行一体,卓越至善。

学院师资团队勤勉致知,全身心地投入学院学术研究工作,共有71篇论文相继被国际著名期刊接受发表,其中48篇论文连续被

教授们的加盟将进一步壮大复旦泛海国金的师资队伍,多方位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并将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广泛传播学院的科研实力与学术声誉。不断壮大的世界顶尖师资团队是学院占据全球金融学科制高点、建设世界顶级商学院不可或缺的基石。教授们将继续以“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的办学目标为己任,始终引领学院乘风破浪,奋勇向前。教授介绍

JohnRogers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教授Rogers教授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任职27年,加入学院之前,他曾任美联储国际金融部门的高级顾问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经济学副教授(终身教职)。Rogers教授的研究重点是实证货币经济学、国际金融学和宏观经济学。目前的研究涵盖六个广泛且有点重叠的主题:边界效应;国家间的经济溢出;货币政策;汇率;经常账户和不确定性;以及美中关系。Rogers教授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金融和宏观经济学顶级学术刊物,包括Rogers教授曾在多所大学教授研究生和本科课程,包括弗吉尼亚大学(作为博士生)、肯塔基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他于1989年在弗吉尼亚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信息更新于2021年7月)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信息)

FISF

黄文叡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实践轨)黄文叡教授曾任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Motif Art Group)执行董事和资深合伙人。并曾任教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研究中心、纽约大学、耶鲁大学、客座英国牛津大学,讲授视学语言符号学、现代艺术理论与批评、艺术市场与文化研究和欧美现、当代艺术家专题研究课程。他曾任纽约现代美术馆研究员、策展人,美国国家文艺基金会(NEA)预算审查委员,JP Morgan基金经理人,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副总裁兼亚洲区执行长。黄文叡教授已出版多本中英文著作:《现代艺术启示录》、《艺术市场与投资解码》、《Maze of the Walls: Critical Issues in Public Art》、《Nudity, Identity and Parody: Response to Marcel Duchamp in the Éntant Donnés Era》、《Philip Guston: Night Studio and His Art in Woodstock》。论文发表于(信息更新于2021年7月)

FISF

鲁小萌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鲁小萌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行为经济学,实证资产定价等。她近期的研究内容包括中国金融市场、金融科技、家庭金融、投资者行为等问题。她曾在鲁小萌教授讲授过的课程包括金融学原理、国际模块等。她曾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并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0年度“SAIF 教学优异奖”、康奈尔大学“The Howard and Abby Milstein Graduate Teaching Assistantship Award”等荣誉。鲁小萌教授于2015年获得了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8年获得了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经济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了北京大学经济学与统计学双学士学位。(信息更新于2021年7月)

FISF

周亦凡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

周亦凡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经济、公司金融和银行借贷。他的论文《Surprise election for Trump connections》于2021年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

周亦凡教授于2021年获得墨尔本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2015年以年级第一GPA获得奥克兰大学会计学与金融学双学士学位。

(信息更新于2021年7月)

FISF

唐敦哲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访问助理教授唐敦哲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科技、区块链、加密数字货币、去中心化金融。研究的课题涉及:区块链公链共识机制、加密数字货币理论、发展与国际监管、央行数字货币构架与应用等。他的论文“Proof-of-Work (PoW) Blockchain Network and its Viability as a Payment System”于2020年入选美国西部金融协会年会(WFA)。唐敦哲教授于2021年获得清华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信息更新于2021年7月)

关于FISF项目:EMFEEFMBAFEMBA推荐阅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