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A FT+ 2021级拟录取学生陈珏:跳出“舒适圈”,复旦泛海国金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21-07-29 18:00 浏览量: 3116

初涉职场,她如何在“四大”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前途大好,她为何又想要跳出“舒适圈”?

出国留学or国内深造,她为何最终钟情于复旦泛海国金FMBA项目

今天,让我们走进复旦泛海国金FMBA FT+ 2021级拟录取学生陈珏,了解她在“四大”工作的心得体会,面对未知的挑战的强大信念,以及选择复旦泛海国金的初心梦想吧!

陈 珏

四川大学会计学本科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员

FMBA FT+ 2021级拟录取学生

专注当下,以强大信念成就强大自我

以优异成绩从四川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后,陈珏进入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下文简称:安永),参与多期上市实体(A+H股票上市)年报、内控、IPO、尽职调查等项目。她凭借卓越的工作能力,在入职第三年便获得了独自带领团队的机会。

“其实我接手的第一个项目难度挺大的,之前一般都是工作年限更长的前辈们在做。”彼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陈珏和团队无法抵达客户现场展开详细沟通,她便主动担起了“桥梁”的重担。“每天我都会和成员们确认当天的进度,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点,再集中起来及时反馈给客户。”时间紧任务重,但陈珏仍然不负众望顺利带领团队在一个月内高质量完成了现场审计和报告初稿的草拟工作。

在快节奏、内容繁复的事务所,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几乎每一天都在上演,而这份高强度的工作也练就了陈珏极强的耐压力。在安永工作的三年,陈珏完成了从学生身份到专业人士的蜕变,无论是多线程处理多个项目工作,还是建立与客户、团队之间的信任关系,她都愈加游刃有余。

在陈珏看来,一心埋头做事,便是完成工作、克服挑战最重要的核心。“要在高压下保持情绪的稳定性,没有时间去想别的。”

逃离舒适圈,跨界入投行

2020年初,陈珏从安永离职,选择向投行券商转型。“相较于可预见的平稳发展,我更愿意去拥抱更多的不确定性。”在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的过程中,陈珏逐渐意识到自己在金融类专业知识上的不足,于是她想到了学习深造。“我一度纠结,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读MBA。考虑到我最终希望在国内发展,在国内求学和实习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陈珏是偶然间在网站上了解到复旦泛海国金FMBA项目。在听完线下宣讲会后,她便坚定了自己的决定。“这个项目非常很符合我的需求。首先它的金融课程设置得十分专业,也很有系统性。其次,项目开设了很多实践课程,如果能够通过学校这一平台接触到真实的金融项目,不失为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了解行业具体情况的方式。”

在陈珏看来,两年的全日制FMBA能让她有充分的时间参与到不同的投行券商中,进行实践与经验积累,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领域,发掘自我的更多可能。“与此同时,回归校园,和曾经在职场中有着丰富阅历的人一起学习、分享,也会让我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晰。”

逃离“舒适圈”的陈珏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她花了近半年的时间备考CPA、参与管理类联考,还去到深圳民生证券做了半年的投行实习。“既然选择去到上海读两年书,那就要充分把握好这次机会,我也希望之后可以在上海获得更大的发展。”

与其焦虑徘徊,不如大胆向前

从安逸的生活、稳定的工作状态中脱离,变成独自在异乡的闯荡者,是家人给予了陈珏最大的支持。“他们也希望我趁着年轻的时候可以多去看一下不同的世界,拓宽眼界。相信经历一番之后,我会变得更加成熟,也会做出更为理性的选择。”

对于两年后是否能真正进入理想的行业、加入到自己认可的团队,陈珏坦言“并不确定”。她也会有对未来职业不确定性的担忧、对于年龄的焦虑,但行动派的她并没有给自己太多迟疑的时间。

“我现在坚定地知道自己是想要往投行这个方向发展,那我就会以这个目标去倒推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例如:我首先需要考证,以达到投行的准入门槛。接下来,在读书期间,我也会争取去到一个比较好的团队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表现优秀,通过实习转正这个方式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去。”

从成都到上海,从“四大”到复旦泛海国金,陈珏正一步一步,更加坚定、不再踟蹰,向着自己的目标靠近。既然焦虑的客观现实无法改变,不如专注于当下,把能力所及的事情做到极致,轻装上阵。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全日制金融MBA项目专为有明确职业规划和愿景,立志重返校园、自我沉淀提升后投身国际金融行业的青年才俊量身打造,助其职场转型升级,成就金融人生。2022年入学复旦泛海国金全日制金融MBA(FMBA FT+)项目预审面试时间安排已正式公布。FISF FT+ aims to facilitate students’ career transformation and career development, helping them create real valueand make an impact in the world-wide financial industry. The upcoming application deadline is as below: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