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特辑:我与我的父亲 | FMBA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1-06-21 10:00 浏览量: 3387

# 父亲节 #

FATHER'S DAY

今天是父亲节。相比母爱的温柔与热烈,父爱往往更为含蓄、更为严厉、更为坚韧,点滴藏于心间,深沉浓重如山。

这次,我们邀请到FMBA项目的同学们,一起聊聊“父亲”:思考父亲这个角色赋予个人的新定义,谈谈“我心目中的爸爸是什么样的人”。

故事分享者

黄宇人

复旦泛海国金

FMBA FT+ 2021级

●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国际关系硕士

●南京市栖霞区政协委员

●曾任南京大学创业导师

●大四开始“从0到1”创立互联网留学平台——芝士圈留学(公司已于2019年在江苏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我的父亲是一名高中化学教师。记得初一那年春节,一家人来上海旅行,父亲特意带我到复旦大学校园参观,殷切期望有一日我能来这里读书,因为复旦大学是他心中的理想高校。离开前,他要我在校门口合影,我那时自觉自己不是复旦的学生,不愿拍“游客照”,还跟父亲起了争执,但父亲很是执念,最终留下了这张有趣的照片。

在我记忆中,父亲对我人生至今有两次极大的影响。

一次是在初二暑假的某天傍晚,父亲和我饭后散步时,第一次把我当成年人般做了一次长谈。他告诉我未来的人生交由我自己掌握,如果想去见识更大的世界,便要努力去往更好的平台,且从现在开始就要有所规划、付出更多努力;如果只想轻松一点,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躺平,那也没问题。未来的路完全由我来决定。这次长谈,让我既感到获得自主权的兴奋,又很有对未来前途的忧虑,之后在学习上明显多了自主性和自觉性。

另一次是前年父亲决定申请正高级教师职称。他为此付出了大半年的努力,在日常工作之余坚持准备材料、考试和面试,甚至时常熬夜导致失眠,最后他抗住了压力、成功评上职称。我听闻此事,深感惭愧。临近退休的父亲尚有如此勇气和进取精神,我也因此下定决心要走出原先工作生活的舒适区,报考复旦大学的金融MBA,重新出发。

感谢父亲,以行动给予我示范和激励,教导我自主把握人生。

故事分享者

Chkaif BOUCHAIB

布柴伯

复旦泛海国金

FMBA FT+ 2021级

●国籍:摩洛哥

●清华大学中国法硕士

●浙江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Dear Father, today is a special day. Today makes me think of your efforts to raise me and my siblings. Throughout my life YOU were, are and would always be my IDOL. I always remember your encouraging words to me "Just keep moving forward. I've got your back". These words serve as engines for me to move forward. They keep me confident and warm. Today I want to say to you: Happy Father's Day! I love you, Dad.

故事分享者

郑晨

复旦泛海国金

FMBA PT+ 2019级

●某美元基金投资经理

●上海财经大学本科

●CICPA

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子和父亲之间的关系反而会奇妙的觉得 “距离感”越来越强。

小时候会一起做模型,一起玩游戏,一起聊理想,长大了反而对父亲的关心更多的只会藏在心里。

所以,借着父亲节这个再合适不过的机会,想对父亲道一声:

谢谢您这么多年的照顾,往后的日子,愿您做自己,以郑某某先生的身份好好生活,而不再是以郑晨的父亲身份来为儿子操心担忧,好好享受之后的人生。

父亲节,快乐!

故事分享者

朱雨潇

复旦泛海国金

FMBA PT+ 2020级

●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本科

大概自小学毕业之后我就没写过“我的爸爸”这类“命题作文”了,没想到今天有了这个契机,这个感觉既熟悉又陌生。大概长大以后,我就很少正面去聊聊自己与父亲了吧!

我的父亲在生活中是一个“阳光大男孩”,在事业上是一个严肃有冲劲的人。

平时,父亲会拉着我一起看足球比赛,赢球时他能绕着沙发欢呼一圈,输球时他会认真站在电视机前教育球员。于我而言,跟父亲一起看球是难得的欢乐时光,我不仅默默学会了足球规则,也体会到了竞技比赛的乐趣与精神。

事业上的父亲对每件事都很认真。对于每一个市场变动,他有着自己敏锐的思考与判断。他常常为了调查市场而频频出差。他教会我实事求是、一探到底的重要性。

父亲节,我最想对父亲说:“少吃点!多运动!健康最重要。爱你哟,么么哒!”

故事分享者

陈佳超

复旦泛海国金

FMBA PT+ 2021级

●上海爱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业务托管部片区经理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

回家寻出自己的成长相册翻看,寻找着我与父亲曾经的合影。有意思的是,厚厚几沓相册,父子俩的合照竟然寥寥无几,就连近照也屈指可数。

细细琢磨着,原来幼时的回忆大都出自父亲之手,是父亲日复一日记录着我儿时的点点滴滴,默默地为家庭付出。

而当我渐渐成年,也慢慢地分担起家庭的责任,逐渐成为了父母缓缓老去的记录者。

有些世世代代的传承是流淌在血脉深处的,终有一天,我也会像父亲那样肩负重担,为自己未来的小家默默付出。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祝父亲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在今后的日子里,卸下负担,好好享受生活。

故事分享者

范利宁

复旦泛海国金

FMBA PT+ 2021级

●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上海政法学院本科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类

父亲在我的印象中永远都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看到我的父亲特别愤怒、沮丧或者抱怨。

他看待问题向来正面乐观,因此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成长至今也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我歇斯底里过或者幽怨绝望过,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认为一定是有办法可以解决。

父亲也从来不强制要求我做任何事情或者实现任何目标,而是让我尽可能地去享受人生每个阶段,因而我也没有被任何结果束缚或者捆绑,始终随性烂漫。

借着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我想对我的父亲说:“老爸,谢谢你让我拥有一颗不羁自由的灵魂和随遇而安的平静,去面对人生的风雨与彩虹。”

佛系奶爸、宠娃狂魔、超级英雄、不老男孩……无论是哪一款,那都是我们最最最可爱的爸爸。今天,记得给他一通电话、一个拥抱、一段祝福,深情道一句:爸爸,节日快乐!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