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直播】杨国华:从WTO到CPTPP,中国开放加速度 | 复旦金融公开课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1-01-07 18:00 浏览量: 3394

2021年1月7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WTO上诉仲裁员、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国华将走进“复旦金融公开课”,以“从WTO到CPTPP”为题与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展开深度对话。

202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已步入第20个年头。20年来,中国深度融入全球化,不仅成为世界最大货物贸易国,更奠定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际地位。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冲击,逆全球化声音不绝于耳,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虽大,但绝非历史转折点而只是加速历史发展进程的催化剂,经济全球化今后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是终结、逆转还是开启经济全球化的崭新合作?2020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表示,中方将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这标志着中国迈向经济全球化的又一里程碑即将诞生,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那么,在如今全球经贸格局重构的背景下,美国新一届政府将采取何种对策?WTO与CPTPP两者之间又会如何相互影响?

本次课程将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微信搜索FISF-Fudan)和复旦金融评论(微信搜索FFReview)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播,同时在学院快手官方号、新浪财经频道、新浪微博、万得Wind金融终端3C中国财经会议、东方财富旗下浪客APP、《复旦金融评论》抖音官方号、今日头条财经频道、网易财经、中银大学、百度APP等平台全网同步视频直播,并与鲁班大学领袖学院合作播出。

主讲信息

▲杨国华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WTO上诉仲裁员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对话嘉宾

魏尚进《复旦金融评论》主编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公开课信息

时间:2021年1月7日21:00-22:15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