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华声教授新书分享会:欢迎来到“看得见,摸得着”的金融世界 | FMBA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12-15 17:59 浏览量: 2876
Finance金融是什么

是经济学课本上的供需曲线吗?是投行员工熟稔于心的估值模型吗?是政府定期发布的经济运行报告吗?

这些都是金融,但又远不是金融的全貌。

事实上,金融是极富生命力的。

还记得《大空头》里自闭的金融天才迈克尔·巴里吗?想知道他的投资逻辑吗?还记得《门口的野蛮人》里最富盛名的公司争夺战吗?想知道KKR最后制胜的原因吗?还记得国民反贪大戏《人民的名义》吗?想知道背后蕴含的金融学原理吗?……

12月19日,高华声教授携跨界佳作《看电影 学金融》,用电影的艺术手段传递金融知识和实践,与大家共同探讨“看得见,摸得着”的金融世界!

内容简介:

金融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

电影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

本书借助多部脍炙人口的金融题材影视作品,将一段段人物丰满、跌宕起伏的故事娓娓道来。我们以其中的经典场景和情节为引子,结合了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如过桥*、可转债、股权激励、催债、高利贷、金融资产甩卖、黄金降落伞、杠杆收购、金融衍生品、卖空机制等金融学原理,还收集、引用了大量现实世界中的经典实操案例,如“蚂蚁金服的金融创新”“三屋家族婚姻扩张战略”“獐子岛扇贝逃跑”“万科股权之争”“双汇管理层曲线收购”等,将枯燥酶涩的金融学理论从庙堂之上,请入寻常百姓之家,希望能给读者“视、听、学”三位一体的体验。

作者简介:

高华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正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

高华声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财务、企业创新、管理层薪酬等。他的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Harvard Business Review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并被《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时代周刊》《经济学人》等国际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像爱上电影一样

爱上金融学

像天才主角一样

在资本市场乘风破浪

《看电影 学金融》作者高华声教授带我们领略一幕幕金融大戏,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为我们拨开金融的层层“迷雾”。

主办方

复旦泛海国金FMBA“菁睿”读书会

时间

2020年12月19日(周六)

19:00-21:00

地点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港陆院区)

面向听众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生

参与方式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

(因活动名额有限,报名需审核,先到先得)

购买方式

扫码即可购买,现场也会有签售环节哦!

关于FISF项目:EMFEEFMBAFEMBA推荐阅读: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