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破浪,勇者无畏——记复旦泛海国金FMBA出征第六届“国谊赛”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09-17 17:59 浏览量: 3487

2020年8月底,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师生们组队参加了位于乌兰布和的“第六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简称“国谊赛”)。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复旦沙漠飞鹰队收获颇丰,团队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第一次将“金胡杨奖”收入囊中,还荣获“优秀组织奖”。队员们还取得了男子第二名、女子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共获得五枚“大漠英雄金印”和一枚“大漠英雄银印”。

追求卓越,凝聚力量。本次比赛中,队员们在50公里的沙漠徒步中蜕变成长,充分展现出复旦学子的青春风采!

复旦沙漠飞鹰队第二次来到乌兰布和,既是出于对这片沙漠的向往,也是想挑战自己、挑战昨日的成就。走进沙漠,踏上这趟艰苦又甜蜜的旅程,那些平日里难以寻觅的激情、活力和勇气从心底里再次迸发出来。第六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乌兰布和沙漠,好久不见!

烈日徒步 无人掉队

带着兴奋与向往,队员们正式出征,大家在机场集合,枕戈待旦,团宠“泛团团”也再次加入了复旦沙漠飞鹰队。小伙伴们跨越千里,陆续抵达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乌兰布和沙漠营地。这里有连绵无尽的沙漠,有沙子中倔强生长的植物,也有清澈宁静的湖水,景色辽阔壮美。比赛日第一天,早上七点已经烈日炎炎,队伍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挑战长距离徒步,尤其是在沙漠地形。赛前也有女同学担忧自己完不成比赛,但是当我们组队完毕准备出征时,心中只有兴奋,大声喊着:复旦沙漠飞鹰队,沙海破浪,勇者无畏!随着哨声响起,大家兴奋地从起跑线奔驰而出,A队的9位队员为了争取好成绩,很快就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B队和C队则结伴前行,一起完成比赛就是最大的胜利。穿过葡萄酒庄园翠绿的草地,跑过沿着沙海蜿蜒的马路,进入沙漠腹地,此时气温更高了,沙子摸起来有点烫手。赛前的说明会,领队2019级FMBA刘世展同学和队长2020级FMBA刘倩同学都强调,挑战自己、完成比赛是一种勇气,但放弃也是另一种勇气。可是每一位队员,都在心里酝酿着自己的倔强,第一日的比赛退赛名单里,没有复旦队员的名字!

从出发开始队员们就没有放弃过超越自己。2020级FMBA的刘倩和孙荔丽两位女同学,带着队友的期待超过了一个又一个男选手,奔跑在茫茫沙海。她们说一路上为了节约时间,基本只在补给站拿上水和水果就走,不耽误时间吃主食;每一个下坡都毫不犹豫的冲下去;每一个上坡也会慢慢爬升而不会站着休息。当她们第一天以女子前五携手冲过终点后,她们开心地拥抱在了一起。

中午烈日当空,B队和C队的队员们还在沙漠里行走。暴烈的太阳并没有阻挡他们前行的决心,虽然一路艰辛,但也伴着温暖和欢笑,老师和同学有了更紧密的战友情谊。大家一起吃补给点最甜的西瓜和西红柿,喝最美味的羊肉汤,看奇迹般清澈的黄河水,寻找沙漠里的梭梭树,可爱的“泛团团”还在英雄坡上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大雨滂沱 勇往直前

第二天比赛日,出发不久就是让人望而生畏的英雄坡。虽然英雄坡高耸陡峭,复旦人没有在怕的。先头梯队的同学们开路比较艰难,A队同学继续一马当先爬上英雄坡,刘倩选择了距离坡顶最短的路线直接“怼”,这也是坡度最陡的路线。

当爬到坡顶的时候,看着陡峭的坡上成一条细线一样的参赛者们,不禁被这个场面感动。大家站在坡顶,自豪地大吼“英雄坡,太矮了!”

沙漠天气多变,突然雷声轰鸣,下起瓢泼大雨。豆大的雨滴砸在沙子里就是一个小坑。此时,A队前6名队员已经离终点不远了,他们为了节约时间,不穿雨衣直接奔跑在雨中,大雨带来的低温,反而让他们更加振奋,跑出了更好的状态。最终,刘倩和孙荔丽成为比赛日第二天最先到达的女队员,女子总成绩排名第三第四。

同时,B队C队的小伙伴们正在风雨中的沙丘上艰难跋涉。2020级FMBA余峥恺同学回忆说,当时已经连续行进七八公里没有休息,浑身湿透,体感温度只有10摄氏度。爬上坡顶的时候,风雨交加、寒意逼人,环顾四周,只有一个又一个沙丘,这种体能快要达到极限却看不到终点的感觉,让他一个彪形大汉都感觉到了绝望。可是想到身后的同学们此时同样煎熬,他不能抱怨,也不能放弃。他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观察路标和地形,身后跟着同学们以及背着小狮子的郑艅凡老师,一起完成比赛是他最大的动力。

在恶劣的天气里,在风雨和低温中,没有一个人选择退赛。“队友此时是你最大的支持,大家希望一起完成比赛,”2021级FMBA申请人刘欣说,她觉得自己在沙丘顶上随时会被狂风吹跑,可是看看身边复旦泛海国金队友们就安心了,“放心,你的队友一定会拉住你的。”

比赛结束,C组女子的前十名里复旦沙漠飞鹰队占据了七个席位,当她们走上领奖台拿起奖牌时,每个人都由衷感到骄傲。历经这番艰苦,队员们获得了面对挑战的勇气,也增强了自我突破的信心。

此次“国谊赛”,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比赛,第一日面临高温炙烤,第二日遭遇几十年不遇的大暴雨,大家相互搀扶和鼓励,在挣扎中选择了坚持,在困难前面选择了拼搏,紧紧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成功穿越浩瀚沙漠,收获成功的喜悦。

有时,人生也像穿越沙漠,总会遇到未知的挑战。我们前进的每一步,都只是生命中的一小步,但只要不放弃,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每一位队员,都值得为自己喝彩!复旦泛海国金,勇往直前!本文作者:2020级复旦泛海国金FMBA PT+学生 刘倩关于FISF项目:EMFEEFMBA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