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EMF2020级新生包岱秦、姚辉婷:热爱你所热爱,坚持你所坚持,前路有你,未来可期 | 同窗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09-08 17:59 浏览量: 4539

包岱秦

本科:北京大学

专业:金融

EMF 2020级新生

热爱心理学的金融男

大家好,我叫包岱秦,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我大概是一个不太愿意走寻常路的人,也许是一名非典型的金融男——出于对“人”的兴趣,我本科选修了心理学双学位;大二学习了法语,并在法国街头抗议最严重的几个月去那里交换。

金融是和人打交道的行业,投行更是与人交往的艺术。当时,出于对“人”本身的强烈好奇和一点点不愿从众的执拗,我在热衷于计算机、数学双学位的人群中选择了小众冷门的心理学。三年的学习中,我有幸接触到许多别人看来“稀奇古怪”的课程,例如变态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等,在课堂和实验室广泛接触各色各样的人群。也同样明白了,心理学远不止社会心理学里的各种现象,更多会探寻深层次的结构,从脑组织的联系中追寻意识所在。虽然看似被动学习了很多生物、物理、医学的知识,如今回首,更是要感谢这些积累,让我能够完善自身硬技能的同时,去一窥人工智能的未来,并惊叹于马斯克NeutralLink背后的伟观念。

是朋友也是战友

从去年和EMF老师们的coffee chat开始,我便对在复旦泛海国金学习的生活充满了憧憬。一年来,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我与未来的同学进行了多次线上线下的互动——从CFA网课到投行学习小组,从职业发展经验分享讲座到实习中偶然相遇,他们聪明、可爱、幽默的特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便已与他们中的一些人熟识,我仍然期待在即将展开的研究生学习中与他们切磋琢磨,在求职过程中与他们共同打磨面试技巧。在我眼里,他们已超越了同学,更像是我的战友。这种关系就像王小波所说: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

感谢有你,前路可期!未来两年,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姚辉婷

本科:西安交通大学

专业:会计学

EMF 2020级新生

“爱玩”的我大家好,我叫姚辉婷Christy,来自福建泉州,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作为一个典型的南方姑娘,我在西安度过了四年的本科时光,体验了不一样的西北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幸运研究生能加入复旦泛海国金,在上海这个魅力魔都度过接下来两年的时光。

总结自己的本科生活,我会觉得是始终带着一颗“爱玩”的心。大学四年,除了课业上的学习之外,我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课外的学生活动上,包括大大小小的商赛和社团组织。我还热衷当一名志愿者,曾是唐仲英爱心社成员,陪伴自闭症儿童;加入福建晋江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给准大学生带来大学经验干货分享;当过哈佛中美学生峰会志愿者,搭建跨文化沟通桥梁。本科四年,我始终带着一颗“爱玩”的心去尝试和体验不同的事物,我也希望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我能依旧带着这颗玩心上路,和新认识的有趣朋友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一年前与一年后

一年前,我是从同学的口中了解到复旦泛海国金EMF项目的,之后经过信息的收集,我被复旦泛海国金的教学资源、职业发展团队以及新学院的活力所吸引,也很幸运地通过了XPCamp的面试选拔加入这个大家庭。现在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复旦泛海国金和EMF,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有爱”。虽然之前大多数时间都是远程和复旦泛海国金的老师、学长姐和同学接触,比如说线上职业咨询、线上经验分享以及线上班会等等,但还是能隔着屏幕感受到来自学院老师和同学满满的友好和关爱。

最近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来自前不久高盛Women’s Exploratory Series的嘉宾分享——“to find out the inside ability to connect others as the female strength”,发掘作为一名女性所特有的,或者说是较为擅长的与他人建立联系的能力。我觉得,无论是日常的实习工作中,还是即将迎来的新的学习阶段,与他人建立怎样的联系以及如何去建立这份联系都是一个有趣且值得思考的问题。

“希望以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遇见更多有趣好玩的朋友,建立新的联系,一起度过难忘的两年研究生时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