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教授做客第一财经《头脑风暴》,深度解析下半年A股如何乘风破浪 | 资讯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08-10 18:00 浏览量: 1878
点击图片,查看完整视频

进入8月,市场依然延续7月底市场宽幅震荡的行情。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亢奋表现,市场中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但是对于市场反复的宽幅震荡,投资者又纷纷疑惑牛市还在吗?2020下半年,A股的后续表现将会如何?又有哪些风险值得警惕?

2020年8月9日,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走进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2020下半场,投资如何乘风破浪?》,与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副总经理何晓斌,永赢基金的副总经理李永兴等嘉宾就该话题进行现场激辩。

钱军教授认为,目前A股仍然处于牛市行情之中。他表示,北上资金是一个比较好的风向标。从今年全年来看,北上资金总体来讲是稳固上升的。这么天量的资金,不是说中国股市一定是避风港,而是说相对来讲中国股市的估值也好,未来的增长也好,还是不错的。

其它几位嘉宾也认同A股正处于牛市行情中。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七月份波澜壮阔的行情,开始肯定是因为情绪的高涨。那么现在这个情绪可能是有微调或者变化,但总体因为基本面从最差的情况在慢慢回升,再加上流动性宽松,所以我对A股的看法相对来说可能还是乐观一点。”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副总经理,华鑫期货董事长何晓斌指出,“所谓流动性牛市,就是资金推动。如果按照这个定义来讲,那更加是牛市了。

永赢基金的副总经理李永兴则将目前A股的表现定义为牛市上半段,至于会不会有下半段,需要结合经济走势、货币政策等各方面的情况来进行分析。关于FISF项目:EMFEEFMBAFEMBA推荐阅读: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