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的力量》聚焦中国银行业改革, 金煜:银行应主动拥抱科技 | 复旦泛海国金资讯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0-07-28 17:59 浏览量: 2965

2020年7月25日,《中国金融的力量》高端金融访谈系列节目(第一季)第五期邀请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以“主导中国金融的银行系统”为题,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复旦金融评论执行主编钱军教授展开深度对话和全面解析。

金煜指出,在中国银行业整体改革中,上市是非常关键的,或者说是特别重要的一项改革举措。首先,上市完善了银行发展治理结构;其次,上市尤其是境外上市,让中国银行业真正对标国际银行;第三,上市帮助完善中国银行业资本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当然,上市本身不是目标,它只不过是做成一个好银行的必要前提。

上海银行是中国金融改革中第一批成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第一家引进外资的城市商业银行,金煜强调,服务当地,是城商行的社会责任,要对当地经济发展过程当中,金融服务的需求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理解。

近年来,金融科技已赋能银行业,金融科技公司纷纷进入银行和传统金融机构的各个细分领域,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传统银行的一些业务份额受到冲击和瓜分。金融科技一度被视为互联网企业与创业公司的专利,银行将被颠覆的声音一度甚嚣尘上。在金煜看来,中国银行业发展,应当主动拥抱科技。实际上,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银行业一直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在快速地超前进步。这个过程当中,银行业从自己的形态来说,一直在拥抱科技。

节目还将邀请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度小满金融原副总裁张旭阳,汇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经济学博士、孟晓苏教授,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耿靖等中国金融各个领域的顶尖大师,围绕金融科技与中国崛起、主导中国金融的银行系统、房地产的疯狂、后疫时代的房地产金融等核心主题,深度解析中国金融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中国金融的力量》高端金融访谈系列节目(第一季)每周六21:00,将在第一财经电视以及第一财经旗下各大媒体平台,SMG旗下百事通、IPTV等媒体平台重磅播出。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复旦金融评论微信公众号将于近日播出访谈完整版视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