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互助 深化改革” | 国贸与电商信息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07 20:07 浏览量: 341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当下,大多数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了解有限,而跨境电商创业及相关比赛对于当下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未来就业导向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利于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在此背景下,2月26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国贸电商经验分享会以线上形式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从事电商行业的学长学姐们,从不同的方面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心得,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电商行业的情况以及未来就业的方向,希望本次分享活动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经管院同学对跨境电商行业的认知。

此次邀请的三位嘉宾,都是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校友,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解从事电商行业所需要具备的信息和能力。

01

魏洪学长

第一位嘉宾魏洪学长,主要讲述了如何进行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简要介绍了一些主流平台和独立站的例子,不同渠道各有优缺点,需要判断决策。

02

王雪琳学姐

第二位嘉宾王雪琳学姐,主要是分享竞赛经验、实习经验以及个人的心得总结,鼓励同学们找准方向、及时行动。

03

吴师艺学长

第三位嘉宾吴师艺学长,分享了对跨境电商行业的从业分析,主要讲解了跨境电子商务的概念、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目前主要的跨境平台、我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概况、新兴市场发展概况以及对跨境创业的建议等方面的内容。

嘉宾们演讲结束后,也积极为同学们的疑问作出解答,本次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目前实际行业的相关信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跨境电商比赛和创新创业的经验和技能。一方面激发了广大学生参加跨境电商活动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为有计划参与跨境电商创业就业的同学提供指导方向,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信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福建农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