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丨探索文旅融合,助力全域发展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22 21:29 浏览量: 2696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共同富裕”的思想理念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7月18日,福建农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三明市泰宁县帮扶实践队前往大龙乡老虎际开展第一天的实践调研,在指导老师黄怡的带领下,深入村寨中心及周边特色发展点,通过实地调研,走进古村,从修缮情况、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分析,挖掘当地发展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实地考察,厘清现状

为了解老虎际大发展现状,实践队成员在泰宁县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走访藏在深山中的古村落,厘清老虎际修缮的痛点难点,知晓进一步发展的困境,详细了解村落修缮情况及后续发展状况。过程中,成员与团队老师围绕村落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在“游”的过程中“研”发展。

实践队还前往老虎际周边的双坪村,考察当地旅游发展资源。在双坪村村支书的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中共泰宁县委和县苏维埃双坪旧址,了解红色旅游资源

座谈交流,献策发展

在考察过后,团队来到大龙乡政府,与大龙乡党委副书记胡铮围绕以老虎际为中心的大龙乡全域旅游发展问题展开探讨。胡副书记为团队介绍当前的大龙乡全域发展的政策现状、发展趋势、资金补助等情况。在交谈中,团队进一步了解大龙乡全域旅游的发展困境和政策难点,对全域旅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不仅看到了泰宁特色丹霞地貌,也欣赏了淳朴自然的山野风情,还进一步了解了旅游发展的需求,清楚了泰宁全域旅游的困境。接下来,实践队将继续完善调研情况,结合实际为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争做传播泰宁特色旅游文化的传播者,以青春之力助力大龙乡全域发展,以实际行动为老虎际景区的发展推广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福建农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