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分析研判会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12 18:25 浏览量: 341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5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政工在院办509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分析研判会。会议由院党委李健英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联络员徐立萍老师介绍了本学年学院心理健康活动的相关开展情况与心理辅导队伍建设现状;与会辅导员汇报了所带学生现阶段的心理状况,并就心理工作开展的困难和需求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李健英在总结中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全体政工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心理健康工作融入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中,提高心理育人质量。他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学生工作的生命线,一定要结合院情、学情,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抓早抓小,做细做实,以扎实的成效来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加强重点人员、重要时间点、重大案例的分析研判,落实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在解决日常问题中提升工作水平与能力;三是要加强教育宣传,经常性的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发挥第二课堂活动育人的渠道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经常走近学生,倾听青年学生心声,排解因疫情导致的心理郁结;四是要健全家校协同机制,经常性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心理育人的家校合力。

会上还对学院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本期主编丨金时宇

素材来源丨经济管理学院官网

本期校对丨林欣怡

本期审核丨邱雍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