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首期研究生学术“双周论坛”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2 12:59 浏览量: 3091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首期

研究生学术“双周论坛”活动

为提高学术学术素养,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高,为学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筹办研究生学术“双周论坛”系列活动,首期活动于2022年3月7日下午在经济管理学院314开展,共50余名研究生参加。

作为首位主讲人,2019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生洪灏琪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以“公共住房如何影响移民”为主题的讲座。洪灏琪以SPQS思维方法为切入点,分享了一篇在2016年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第16期的论文《Public housing magnets: public housing supply and immigrants’location choices》。在介绍公共住房政策与移民区位选择的因果关系的同时,洪灏琪向大家讲述了其中新颖的实证策略以及可以借鉴的相关选题,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受到了一致好评。洪灏琪还就与会同学提出的关于“论文写作方法”、“文献阅读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大家多看文献,并且多进行思考和整理。

学术交流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探索真理、辨别真伪、碰撞新思想的重要途径。本场讲座作为学院“双周论坛”特色项目的开端,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丰富广大研究生的知识储备,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从而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让学生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努力提升自己,扩展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开阔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本期主编| 林致远素材来源|黄健萱 傅浣溪

本期校对|林欣怡

本期审核|潘荣艺

长按关注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