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干部赴福州罗汉里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01 20:37 浏览量: 2608

2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福州一都镇罗汉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院科级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管理人员参加。

罗汉里位于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罗汉里自然村,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是闽中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中央军委确认的南方8省15个独立游击根据地之一,是闽中游击第一支队的驻地,也曾是中共闽中特委之驻地,驻扎在罗汉里的游击队先后组织了五次有影响的战斗,在闽中地区的三年游击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重走红军路、听红军故事,参观战斗旧址、罗汉里革命纪念馆以及在红军学校听党课等方式,体验闽中游击队开辟罗汉里游击根据地的艰难过程。看游击队当时使用的枪支、弹夹、纸契,听“革命老妈妈”的故事,一起穿梭到风云跌宕的战争年代,系统回顾游击队的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理解了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浴血奋战的历程,感受今日幸福小康生活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曾经的苦难和悲怆让人感慨”,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于面对工作中新问题和新任务,不断增强“八项本领”和提高“七种能力”,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本期主编 | 刘宇航

素材来源 | 经济管理学院官网

本期校对 | 林欣怡

本期审核 | 林杰

长按关注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